close

 DSC02077  

這一次跟胖咪是為了慶祝2012西洋情人節"提早"來到"藝奇"用餐,

"提早"的原因無它,就是怕情人節當天人擠人,氣死人XD

然後可能會被餐廳當凱子削一番,

選擇"藝奇"也沒什麼特別原因,無非就是王品旗下的餐廳品質一向有口皆碑,

(品田牧場除外,文末再來抱怨一下)

然後"藝奇"對我們來說算是全新的體驗,就是它啦!

果然藝奇也沒讓我們失望,精緻又好吃唷!

 

 

很多朋友可能和我一樣,看到"日本料理"馬上想到的就是生魚片,

這對於不敢吃生的我來說,算是蠻大的挑戰,

但其實真的還好,想想,一間想賺錢的餐廳,

肯定會想辦法讓提供的餐點滿足所有人的口腹之慾、面面俱到的,這無庸置疑呀!

 

 

藝奇比較特別的是每一道餐點都是用日文的意思來表達,

譬如說"生魚片"→"刺身"、"主菜"→"強肴",

這對於顯少吃日本料理的我來說,倒是挺新鮮的呢!

 

 

那就不廢話、馬上進入主題  GO!

 

 

★湯物。海鮮土瓶蒸

在我們坐下前就已經擺好在桌上了,而且也貼心點好蠟燭溫熱著呢!

DSC02057  

 

"湯"很鮮甜很好喝,重點是可以無限續,而且再續的湯不走味(就是沒有淡掉啦XD),

當然是先熬煮好的囉!

 

DSC02062  

 

湯裡頭的食材包括雞肉、香菇、蝦子、蛤唎,還有一些火鍋料等等的,

建議是可以不要吃,因為精華都已經融入湯裡頭了,所有的食材都沒滋沒味了,

以雞肉來說,沒味道就算了,而且整個乾澀到極點。

(還是說,本來就沒人在吃土瓶蒸裡的東西咧?)

 

 

★先付。蜜蘋海鮮沙拉

DSC02060  

 

貼心剝好殼的鮮蝦,搭配蜂蜜檸檬特製的蜜蘋果,淋上梅子油醋醬,

很創新的體驗耶~酸酸又甜甜,超清爽的!

 

 

★刺身/煮物(這道菜的地位,我想這大概是有點像中間菜的意思吧,我真的是外行的XD)

 

刺身。季節鮮魚刺身(生魚片)

DSC02066  

 

這個擺盤很有趣,前面兩片不知道什麼魚的,像極了兔耳朵,

蜷曲的蝦仁,就是兔子的身體,

不知是主廚的創意設計,或只是偶然的巧合呢?

總之還蠻妙的。

這道是胖咪點的,他只說了很新鮮彈牙,然後就唏嚦呼嚕吃光了,

我想應該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囉!

 

煮物。醬燒蒜香鮮蝦

DSC02072  

 

一般而言,我看到"蒜香"是絕對不會點的,

我不能接受蒜香給我口齒留香,然後還持久不散的感覺...

這問題不是刷完牙就能解決的,有時隔夜還更臭,需要時間來化解....

 

會點這道"蒜香鮮蝦"實在是因為我別無選擇(另外兩道都是生魚片,嗚~),

這下我真的是嚐到吃日本料理的痛苦了,

彷彿在懲罰不敢吃生魚片的人耶...

好在廚師手藝超好,這道菜我超推薦的呀!

蝦子夠大隻,相當肥美且紮實彈牙,

雖然帶著殼,但背部已經貼心用刀子畫開了,

沒讓我落得狼狽剝殼、弄得雙手髒兮兮的下場,

簡單用小勺子跟筷子分工合作一下,蝦殼就能輕鬆落下囉!

 

蝦的側面一整個婀娜多姿,看那屁股多翹啊XD

DSC02069  

 

盤底舖滿著與醬汁融合的苣蒻絲,很有嚼勁又帶味,

算是蠻讓我驚豔的一道前菜。

 

 

★小品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cats  

 

"玉子蒸"就是蒸蛋啦,換個說法,整個都高級了起來XD

濃濃的蛋香、口感綿密的蒸蛋上,打上卡布奇諾般的鮮奶泡,

這樣的搭配好特別,創新卻不突兀。

 

 

銀鱈葡萄柚

DSC02077  

(首圖)

 

炸得酥脆的外皮,鎖住鱈魚天然的油脂,在口中咀嚼時,又脆又滑潤的口感,

產生一種強烈對比卻又互相融合的奇妙感覺,好吃!

 

DSC02080  

 

底座是顆切半的葡萄柚,

不知道是主廚厲害的技術,還是有台神奇的機器,

葡萄柚的外皮絲毫未損,葡萄柚果肉已經切成丁塊,

只要輕輕挑起就能食用,

葡萄柚果肉酸中帶苦,對我來說不算是美味的食物,

姑且把它當作是主廚希望客人吃得健康的美意吧!

(還記得某辣媽為了拍美美的婚紗吃葡萄柚減重,我也跟著吃了好幾顆,至今仍深感佩服XD)

 

 

★冰鑽

就是冰沙啦

DSC02083  

 

幾乎所有的西餐廳上主菜前都會來上一杯,

清清味蕾,避免前菜的味道殘留口中,搶走主菜風菜。

今天的是檸檬口味,很清爽,不會太酸,重點是可續杯XD。

 

 

 

★強肴

 

岩燒石板合鴨

DSC02090  

 

主廚嚴選的櫻桃鴨,片片紮實富肉汁,

可以分別沾取玫瑰岩鹽或主廚特調醬汁享用,

建議是先沾岩鹽食用,這樣才能感受櫻桃鴨原始的風味,

當然重口味的朋友,沾醬汁也是很好的選擇囉!

 

DSC02087  

 

至此,大家是否有發現,這主菜只有薄薄12片,

藝奇的主菜真的是走精緻路線的

 

 

DSC02093  

 

稍候,服務生會來舖上一張耐高溫的烘焙紙,

一開始烘焙紙有點不服貼,等鴨肉的油脂慢慢慘出後,

紙就會乖乖貼在岩板上了,鴨肉也會比較好翻面...

 

不用到燒烤店也能享受自己翻烤的樂趣哦!

 

 

蜜蘋薑燒豚排

DSC02085  

 

我發現藝奇的主廚特別喜歡用"蜜蘋"的元素來提味XD

先煎再烤的肩胛豬肉,佐上特製醬料,入味帶嚼勁。

 

DSC02086  

 

搭配水果,讓整道菜清爽而不膩。

 

持平而論,這道豚排蠻好吃的,但對於一客套餐要價680元的藝奇來說,好吃是應該的,

我比較失望的是,主菜沒讓我驚豔吧!

又或許說其他的小菜表現得太優異,讓主菜的風采盡失XD

 

 

★食事

 

鮭魚季飯

DSC02095    

這道我沒什麼印象,只記得胖咪說吃完,碗底有一層油

 

 

鯖魚大根炊飯

DSC02094    

 這又是一道小兵立大功的小菜了,

我有點說不出它哪裡特別耶....總之飯炒很有味道很好吃,

這是我第一次在王品集團裡把附餐有"飯"的部分吃光光唷!

不過也有可能是比較合我胃口而已啦!

 

 

 

★甘果物

 

霜奶晶漾鮮果梨

DSC02096  

 

DSC02099  

 

依稀記得奶霜有點鹹鹹的、很特別,

其他就沒什麼印象了,畢竟已經吃很飽了

 

 

 

★飲料

DSC02100  

飲料的部分,官網沒有特別介紹耶,

不太記得名字,應該是焦糖奶茶之類的,還不錯喝。

 

 

 

整體而言,

藝奇我打85分,希望主餐的部分(豚排)再努力一下,

對於很重視主餐的朋友,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質"的部分沒問題,"量"的部分稍嫌少了點,

但其他附餐的部分都蠻棒的,所以我也是吃超飽的。

 

這次的意見卡我很認真寫了「希望多開發一些非"牛"的產品」,

造福一些不吃牛的朋友嘛XD

而且為了寫這個意見,我居然還扯出「"牛"是世界上排碳量最高的動物,為了環保balabala..」

真會鬼扯,但也是事實就是了。

 

 

以上,報告完畢。

 

 

 

接下來是品田牧場的抱怨文,

不喜歡看的朋友可以直接按X囉!

 

 

 

 

.........

番外篇

話說上星期跟同事難得的聚餐,

特地在一個月前就訂了品田牧場,

希望不要花大家太多錢也能盡歡。

 

要抱怨的地方有二:食物跟服務

1.食物

我和阿蓉同時點了咖哩雞排,

點菜時服務生有跟我們說明,這道料理是有帶雞皮的,

所以油脂會比較多,我們不以為意,想說那有不油的雞排呢?

上菜後,有同事說像蹄膀,整個食欲太受影響,

而且真的超油,連麵皮都吃不下,

這至少是我第五次吃品田牧場了,但是第一次讓我吃得這麼難過的。

2.服務

大家都知道一到週末,王品旗下的餐廳總是客滿,所以我們一個月前就訂位了,

沒想到,我們有五個人,居然給四個人的位置,

甚至我看到對面桌有三個大男生,居然擠兩人的座位,

王品集團的營業額不是這樣創造的吧?

於是為了不想讓服務員當面難為,我們把以上不滿訴諸文字,

連同另一位同事點的豬排太乾澀一起寫到意見卡上。

 

結完帳踏出大門前,有位服務生(經理?店長?)衝過來直跟我們道歉,

針對食材的部分,我想是我們自己不把服務生的提醒當一回事,這我認了,

可這位服務生連問了三次「我們點菜的小姐有沒有提醒過說雞排會比較油這件事?」

在我們回答說有提醒過了,對方彷彿鬆口氣的模樣,讓我整把火要燒起來了,

我不爽的點就在這個連問了三次,有提醒過就能把問題歸到消費者身上嗎?

我寫意見卡無非是希望餐廳可以改進,畢竟王品旗下的餐廳常是我用餐的首選,

可這"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彷彿在說「好佳在,我們有提醒過了,是你們執意如此的」

非常不舒服。

至於位置太擠這回事,對方也說,如果我們當下反應一定馬上處理,

我只是覺得當訂位已滿,是又能如何馬上處理咧?

再者,既然是接受電話訂位,接受了多少訂位就應該排幾個位置,

這是事先可以安排控制的吧!

一樣,非常不舒服。

 

事後對方送我們幾張蘋果冰醋的兌換券,當作賠禮,

因為對方承諾會改進,我們也不是奧客,就收下離開了,

沒想到這幾張兌換券卻是引發同事更大一波不滿的導火線,

兌換券限制週一至週四使用(有多少上班族週一至週四有這個閒情逸緻啊)

限制一桌只能使用一張兌換券(這還好,因為是可以兌換一壺的)

限制一次消費三客以上才能使用兌換券,

天哪!品田牧場你的道歉可以再有誠意一點啦!

 

因為價位畢竟有差,不可能要求品田跟王品旗下的其他餐廳一樣高品質的服務,

但"服務"一向是王品集團引以為豪的,不是嗎?

很多服務是基本的,跟價位無關,

我想我短期不會再踏進品田牧場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我按個鼓勵一下唷!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