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02.JPG  



這幾天全台冷颼颼,淡水最低溫9.7℃,超冷啊!

來寫寫澎湖的遊記,心裡整個暖和起來(明明就是有開暖氣的關係XD)

我大概也只有極冷時才會懷念起夏天的溫暖吧...


看這兩隻整個下午幾乎都窩在棉被上..真的過很爽耶..

412324_10150625645150682_783600681_9257122_505839355_o.jpg  

看得我都好想去陪他們一起睡啦XD

不過,為了讓我晚上睡眠品質好一點,還是作罷,免得我晚上睡不好,惡性循環。


今天這篇沒什麼主題,就是我們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

在本島亂走亂逛,沒有目標,也許只是在覓食的路上看到的什麼這樣。



首先要介紹的是第1天的午餐,是租車行老闆推薦的,

說在跨海大橋附近的榕園,有家賣小管麵線的很好吃,

於是我們離開奎壁山後就往跨海大橋走,

騎了好一段路後,終於發現有座建築已被榕樹樹枝攀滿了,形成天然的涼亭,

心想,這不就是老闆說的榕園嗎?

於是就下車點了一碗小管麵線跟蝦仁炒飯...

DSC05691.JPG  

 


DSC05685.JPG  


那個麵線的湯真好喝,只怪天氣太熱,我怕中暑,只喝幾口嚐嚐味道而已,

炒飯也還不錯,都有中上的水準了。


吃完我們就繼續往跨海大橋去,準備尋找易家仙人掌冰。


接著,我們又騎了好一段路,心中一直納悶著,

剛剛吃午餐的榕園不是已經在跨海大橋附近了嗎?

怎麼還騎這麼久咧?

原來,我們搞錯地方了啦~不過這家小管麵線也不錯吃,誤打誤撞也是有收穫的




接著是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第一個行程~第1天晚上海洋牧場

"海洋牧場"這名字取得還真美XD 

一開始我腦海浮現的畫面是...

DSC02754.JPG    

(這裡是馬祖北竿的大坵)


藍藍的海+青青草原

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我們在南海遊客中心集合完畢後,

就搭著小艇來到了船公司(or旅行社?)在海上搭建的大型浮板上...吃晚餐..

DSC04594.JPG  


伴著夕陽,應該是挺詩情畫意的呀XD

DSC04596.JPG  


我們選的方案,提供吃到飽的碳烤鮮蚵..要自己剝殼哦,挺好玩的..

DSC04593.JPG  


又鮮又肥美..

DSC04601.JPG  

(sorry..這張沒對到焦,但特寫也只有這一張了,只好加減用了XD)


DSC05758.JPG  

 


這對喜歡吃牡蠣的朋友來說,真的可以吃到爽,

但偏偏我最怕這種軟軟又會爆漿的食物,尤其是海產類,

平常吃蚵仔煎,蚵仔我都是快速吞下肚的,

更何況是這種單吃蚵仔的,我怕到不行啊!

但一看到鏡頭,我還是可以瞬間假笑XD

DSC05755.JPG  


不得不 要再抱怨一下,這次就是沒有認真排行程,

我要是早知道這海洋牧場只能烤牡蠣,我肯定say no.....



好在另外還有提供海鮮粥吃到飽...

DSC04600.JPG  

 


味道挺不錯,但份量準備得不太夠,一下就被搶空了。

當然,也可以選擇其他加價的方案,就會有肉片、吐司等可以烤了。



在海上還有提供卡拉ok無限歡唱,一整個很local又歡樂 哈哈

但對我們兩人沒有吸引力啦..下次要帶一大群朋友來,才好玩啦!



另外一個餘興節目是~釣海鱺魚...

DSC05761.JPG    

 


海鱺魚

「生長在溫、熱帶表層海域,肉質與口感極佳,富含優質的蛋白質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肉中含高量DHA與EPA為人體腦部所需的重要養分與多種人體必要維生素與胺基酸,所以是一種非常高經濟價值的魚種,因此海鱺魚又有「澎湖國寶」的雅號」

(摘自此網站http://www.phhc.com.tw/facilities.php)


不過,有釣到的話是要放回池子裡的唷,想烤來吃的話,要另外付費的。

好在我真是一點耐心都沒有,釣了幾十分鐘,完全沒收穫就放棄了。




想當然爾,這樣的晚餐我肯定是沒吃飽的呀XD

回到岸上後,我們就飛奔馬公市區覓食了..

意外發現某家7-11門外有open將的大型公仔,當下只以為這家7-11特別,

後來又看到了Lock將和小桃,

我怒了,怎麼可以沒有條碼貓?對對對,一定會有條碼貓才對,

於是心中暗暗發誓,今晚要是沒找到條碼貓,我不要回民宿睡覺了啦!

(有沒有這麼任性啊?胖咪心想,摩托車給你騎自己找,我先回去睡覺了,掰掰XD)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我找到條碼貓了!YA!YA!YA!

DSC04602.JPG  

 


超開心的啊!總覺得條碼貓是我家阿咪跟阿mo的化身XD

合照也是一定要的...

DSC04606.JPG  


可能有人會問說,幹嘛晚上沒太陽還戴著帽子啊?

一整天下來,我那一向很難搞定的瀏海已經被帽子壓得像紫菜一樣,

彎彎曲曲地貼在我的額頭上啦!很醜就是了。

原來,帽子除了白天可以遮陽,晚上還可以用來遮醜,也算是多功能了



於是我們就在7-11買了零食回民宿當宵夜了。




四眼井

DSC04784.JPG  


其實只有一口井,但因為井口比一般古井大,特意用石板覆蓋再鑿開四個洞,

一方面可以防止民眾取水時跌落,另方面是可以同時提供4個人取水,算是一舉兩得,

也是往年中央街一帶居民飲水的主要來源,

現在的功能主要是用來觀光囉!


然後這裡有一家乾益堂藥膳蛋,也是相當有名的..

我買了藥膳蛋(就是茶葉蛋啦XD)跟豆乾,

豆乾我覺得還蠻入味的,

至於茶葉蛋嘛....我覺得沒啥味道耶..

可能是吃過日月潭的阿婆跟所長茶葉蛋後,我心中已經沒有其他的茶葉蛋比得上他們了XD  




最最後,

我要帶大家去一間我開的牧場XD

噹!噹!

DSC04714.JPG  

 


太有趣了,而且是寫"楊"咩咩耶~請叫我一聲楊董啦

底下還註明「進去不用錢」XD

不過我們只是路過看到的招牌,沒時間進去....




待續....





..................

延伸閱讀

澎湖.本島.奎壁山踏浪、鯨魚洞戲水、水族館避暑XD

澎湖.離島.吉貝、七美、望安,跳島跳到快瘋掉

澎湖.本島.四處趴趴走

澎湖.沒有比基尼的山水沙灘

澎湖.本島.北非花園(同場加映希臘邊境)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我按個鼓勵一下唷!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