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大學同學相約吃天仁喫茶趣,

上個月去高雄時,yo有提議過,

但路線不順就作罷了,

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試。

 

18.jpg 

「喫茶趣以傳統與創新的精神,在店內的裝潢採用「現代多元中國風」的風格,

  以年輕、休閒、生活化的「新茶文化」為概念,

  將現代簡潔明亮的設計與中國細緻優雅的質感融合,創造出喫茶趣多元的風貌。」(摘自官網)

 

的確,一走進餐廳,立即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味,

但整體而言,又不失現代感,

這次選擇的是中山店,不是在中山捷運站附近唷,

而是指在中山北路上,離士林捷運站五分鐘路程,

建議..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儘量選靠窗邊的位置,

如此才能好好享受悠閒、愜意的時光唷!

如果只有兩、三個人來的話,大概只能坐中間的位置,

就稍嫌擁擠、不舒服哦!

像我們這次很幸運,剛好安排在窗邊的位置,

整個下午都耗在那兒了,聊天聊到不想走,

差點留下來吃晚餐了說。

 

喫茶趣有三個價位的套餐可供選擇:

1.麵類套膳  310元

2.喫茶套膳  360元

3.精緻套膳  580元

另外再加一成服務費。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今天的餐點囉!

◆前菜

11.jpg 

  兩種套餐的前菜是固定的,沒得選擇。

  纖活沙拉,淋的是和風醬,比較清爽,

  要不是這店裡配好、強迫中獎, 我肯定又會選千島醬,熱量高呢!

  特別是生菜上有加一些有點像是海帶紫菜的......菜,

  有種中西合璧的感覺,好吃。

  開胃小菜嘛....怎麼有點像泡菜呢? 

  才剛上菜,菜就沒在盤子正中間,是被偷吃了嗎??XD 感覺不是很好說,

  忘了問小君是不是泡菜了,哈哈~~

 

◆配菜  (360元的套餐才有)

12.jpg  

  綠茶翡翠豆腐,採用的是芙蓉豆腐,吃起來好像吸布丁的感覺,很古溜,好吃,

  是我最能接受的豆腐,一般煮湯的傳統豆腐,我可一點都不愛啊!

  包種高麗菜嘛...我忘了試吃了,我想大概是特別脆吧...XD

 

◆湯品  (也是360元的套餐才有)

13.jpg 

  茶香雲吞湯↑

  湯看似清淡,但其實蠻有味道的,不錯喝,

  大約有三顆小小的雲吞,都是皮在充場面唷!

  啊~~不是大家都點一樣的湯品,是我顧著吃忘了拍了,

  另外還有玄米香蕈上湯及素玄米香蕈湯(全素)可供選擇。

 

◆主菜

  ↓普洱牛肉麵    (310元套餐)

    牛肉大塊又多塊,連我這n年不吃牛的人看了都想破戒了說....一定很鮮美啊!

    比較特別的是麵是綠色的,有點像蕎麥麵,但顏色比較淺,所以我猜應該是綠菜麵吧...

17.jpg 

 

  ↓茶王無錫排麵   (310元套餐)

   無錫排骨吃起來滑滑嫰嫰的,不油膩,但份量似乎不太夠,也許改點360元套餐會多一點吧..

14.jpg 

 

  ↓龍井蝦仁燒賣  (360元套餐)

19.jpg 

  用鮮紅橘色的蝦肉來點綴燒賣,視覺上就覺得好好吃唷,

  我有偷吃一個,還真的不錯呢!

 

  ↓綠茶茄蔬拌麵(全素)   (360元套餐)

   素食的,實在不知道如何評論ㄋㄟ.... 超養生的啦....

   好處是,吃素的朋友來喫茶趣不用擔心點不到菜,menu上都有註明"全素",

   算是相當貼心。

23.jpg 

   

  ↓綠茶人參雞  (360元套餐)  22.jpg 

21.jpg 

    雞肉的肉質很Q彈,應該是土雞吧,就是感覺雞肉是肌肉、很紮實的口感,我喜歡!

  味道嘛..大家不要被菜名"綠茶" "人參"雞 給嚇到了,

   雖然是有點中藥補品的味道,但真的很淡,或者說恰到好處,絕對不會讓人排斥,

   至於"綠茶"味嘛,可以說幾乎是沒有....

   喫茶趣很刻意要將"茶"的元素融入各項餐點中,塑造喫茶趣獨有的風格,

   但我是覺得啦....要做生意嘛...口味還是會迎合大眾的喜好的啦...

 

◆甜品

15.jpg 

   兩者都有去油解膩的功效,我點的是紅茶覆盆子雪酪,超好吃的耶,

   雪酪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果實上都還蒙著一層薄霜,

   融了一點點後,雪酪綿綿密密的口感,好讚唷!

   至於茶凍嘛....這對我來說可不及格了,我一定會跟服務生要顆奶油球的,這樣才對味嘛!

 

◆飲料

16.jpg 

  左:QQ奶茶(就是珍珠奶茶啦)

  右:抺茶冰琪琳奶綠 ←看到這杯後,我有點後悔了,我怎麼又點了很平凡的珍珠奶茶咧???

  明明就有15來種的飲料可選,我們有四個人都是選以上兩種,

  真的很沒有創意耶,人往往都會點習慣喝的東西,有安全感嘛!

  至於,我的珍珠奶茶好不好喝呢??如果是在外面飲料店買的,絕對是好喝的,

  但我今天來到天仁,這奶茶有點讓人失望耶,可能是我要求去冰又半糖,

  茶香帶不出來吧...

  下次還是乖乖點MENU上建議的標準比例好了...

 

  ↓覆盆子果茶

9.jpg 

  這....有拍跟沒拍一樣啦...

 

  這次還是忘了拍合照了,僅以下圖作留念...

1.jpg 

 

 

  今天吃飯還有一個重大決議,

  我們六個大學同學,畢業後就再也沒一起出遊過夜了,

  因此大家決定9月要來個礁溪二日遊、泡溫泉放鬆心情...外加聯繫感情,

  這真要感謝熊貓的二次畢旅文章的刺激,

  雖然距離我原本計畫的7月出發晚了兩個月,

  但避開暑假的人潮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一定要成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