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過完年帶咪咪來台北已經兩個星期了...

為了讓咪咪跟momo做好朋友,

我一直謹遵醫生的建議,

醫生說兩隻陌生的貓咪一開始一定不能好好相處,

前一個月要先讓他們知道彼此的存在,但不能讓他們見面,

所以咪咪一直被我關在房間裡,momo就三不五時在門外探一探、喵一喵,

有時乾脆索性趴在我房門外等著,急著想認識咪咪作伴,實在有趣。

(momo的背景:momo從小是在寵物店跟很多貓咪一起長大,

                   繁殖了幾代,身體變得很不健康,老闆就不養了,

                   剛好我跟胖咪經過寵物店,就這樣認養回家了,

                   所以咪咪的出現,momo應該超開心的!)

 

但我實在忍不住,一直很期待咪咪跟momo的相見歡,

偶爾我會抱著咪咪、胖咪抱著momo,讓兩隻貓見個面,

可是咪咪總是以哈氣回應,並帶著不屑的眼神別過頭,

我知道咪咪只是在武裝自己、保護自己,其實咪咪超膽小,所以先發制人而已。

(咪咪的背景:咪咪自從三個月大時被牛牛認養回家後,從此就在無貓的世界長大,

                加上姊姊們超疼、超愛咪咪的,每天都是叫妹妹來、妹妹去的,

                我都懷疑咪咪是不是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人了,看到其他動物都覺得是怪物,

                突然間,momo闖進咪咪的生活,咪咪一時半刻肯定不能接受的。)

 

.............

 

前幾天,我進房間後就故意不關門,

咪咪以為我忘了關,就悄悄往門外走去(其實我都偷偷在觀察,哈哈XD),

momo也迅速衝了過來,馬上兩隻貓四目相對、聞來聞去,不知道有沒有親了嘴XD

咪咪隨即提高警覺,喵了幾聲後,衝回房間,躲到角落,

momo隨即跟上前來.....   (左:momo、右:咪咪)

P3040034.JPG 

 

咪咪動也不敢動,momo索性趴了下來....

P3040035.JPG 

 

後來眼看著兩隻貓僵持不下,看不下去,我只好出面緩和一下,

今天的互動先到此為止,免得咪咪精神壓力太大,

momo倒是一派輕鬆的模樣、但又有點不甘心地被帶離我房間。

 

.................

 

昨天,下班回家後,我還是故意不關房門,

這回咪咪總算鼓起勇氣踏出房門了(唉..要不是知道有momo在,咪咪早就衝出去了),

momo發揮他小跟班的本領、緊跟在後...

P3050055.JPG 

 

咪咪被跟到有點不耐煩,回頭哈氣「你煩不煩啊?」

P3050054.JPG 

 

momo小跟班的功力是榜上有名的,繼續跟....

咪咪則是繼續探索新環境.....

P3050056.JPG 

 

momo發現咪咪一心想探索新環境,只好摸摸鼻子、黯然離去.....

P3050057.JPG 

 

momo離去後,躲在牆角,默默地觀察咪咪.....

P3050059.JPG 

P3050060.JPG 

 

發現咪咪的毛像噴了蓬蓬水,坐著時蓬得像個三角錐.....

P3050058.JPG 

哈哈.....超好玩的啦!

 

不過,兩隻貓還有其他的互動.....

↓咪咪、momo好不容易一起看向我

P3050041.JPG 

 

↓窗外突然一聲巨響,咪咪、momo居然同時望向窗外

P3050042.JPG 

 

↓momo霸佔了咪咪最愛的床底下,咪咪在床邊守著「好膽,你給我出來!」

P3050047.JPG 

 

目前為止,咪咪、momo沒有打架唷...

實在是太讓人感到欣慰了....

不過也有發生過一幕超有趣的畫面,可惜來不及拍..

有次momo突然衝向咪咪,咪咪嚇到,跳起來要拍momo,

然後momo也跳起來要拍咪咪,看似要打架、又像在玩樂,

唉唷~好好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