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天氣陰冷有雨

 

2009年的最後一天,

帶著前幾天都沒什麼事做的愉快心情上班去..

正悠閒地吃著美味早餐..

先是收發姊姊丟來幾件公文,看看不是最速件,擱著一下,再來慢慢看....

一會收發姊姊又說,今天是2009年最後一天,催著我把之前的公文歸檔...

心想,又沒過期限,又被我擱著了..

接著,好心的人事姊姊來催我的刷卡資料上傳了沒??

不然跨年度沒辦法申請補助唷....

哦no..這關乎到我錢領不領得到的重大民生問題,

趕快打電話去刷卡的店家問問..先說是資料都上傳了,

又打去銀行問,客服又說要看廠商有沒有請款,

哇哩咧..再打去店面問,店員又說要幫我問問總公司的會計部門..

等到回電已經下午一點半了..說都已經請款,

就等收單銀行跟刷卡銀行間資料的轉換了..不知道又得花幾個工作天了...

看來也只能等了...

希望最後不要變成....原本是獲得一筆小錢,結果變成自己花錢...

買的還是無關緊要的東西...這就糗了啦...

 

接著,總該要開始處理如雪片般飛來的公文了吧...

「羊咩,那個xx有沒有打電話說下星期一要開會??」

正一頭霧水...「沒有耶.....」

來這邊最怕聽到的就是要開會了,而且都是時間緊迫,

上一次加班就是因為xx院隔兩天要開會..

這次更慘,開會的前一天才通知(元旦假期可沒人願意來陪我加班唷),

除了上簽,還要準備開會資料...

這對於才來新單位兩個半月的小羊來說,一切都是新的...

說什麼都不知道從何下手也不為過,

幸好前輩經驗豐富,帶過的新人也多,都能立即明白我的疑惑在哪裡..

即時提供我協助,這算是蠻幸運的地方..

(只可怕今年就要退休了,真的是挫咧等..)

老大可不一樣了,除了個性急一點,要求提供的資料更讓我摸不著頭緒,

希望只是因為我的經驗太薄弱了,會愈來愈好...

 

上簽

  +

整理自己單位的資料

  +

彙總/簡化前端的資料

  +

老大退件、修改、再退件、再修改.....

  +

上級的索命連環call

 

就這樣,到整個完成,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

不遠處的跨年晚會早已人聲鼎沸、熱鬧滾滾了...

同事總是調侃自己說,從辦公室的窗外望去就能看到101煙火了..

是絕佳的觀賞地點..

哦no....這種心情下看到的煙火一點也不美了..

再想起我那不知道餓了幾回的肚子,只想趕快回家..

胖咪還幻想著我能七點前下班,等我回家一起吃飯呢..i'm sorry...

唉...上一次因為加班餓肚子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了...(怪不得以前比較瘦了..)

 

於是我們買了美味派克雞排回家看跨年晚會的轉播...

看看哪些藝人又唱對嘴了..也看看不用人擠人的卡彈101煙火...

其實也蠻好玩的....

只可惜今年沒有JOLIN跟阿妹,她們兩個是我心中跨年晚會的最重點..

 

.............

說到加班的跨年夜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出社會前兩年的跨年夜,而且是正在倒數的時候,都是在工作中度過的..

第一年,在花蓮XX飯店進行盤點,數也數不盡的鍋、碗、盤、...

其實那個時候是覺得挺好玩的呢..

第二年,就很慘烈了...當時兩岸還沒直飛,

含轉機,搭到上海可是要花掉六、七個小時..

半夜12點,再冷冽的寒風都不算什麼了,

這裡可是紮紮實實給我零下1-3度,

僵硬的指頭按著冷冰冰的計算機、加總著數也數不盡的電子零件..

真懷疑我當時真的有加對嗎??XD

只能說當時年輕力壯,咬著牙也是撐過來了.

在那加班是常態的環境下,可沒空讓我感冒生病看醫生咧....

事隔多年了,回想起一些往事,挺好玩的...

可是也有人搶著要出差的呢.....

 

不過,這種跨年加班的經驗有經歷過就好囉....

我完全不希望往後的跨年夜都是這樣度過的.....

 

 

.............

延伸閱讀

2009跨年夜Part 2–煙火看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