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阿里山第一個感覺居然是「呼~好久沒到山上了耶!」

真的,當自然的微風吹到臉上是涼涼的感覺時,

不禁發出這樣的感嘆,

夏天一到,大家最直接地就會想往海邊去衝浪、戲水,

雖然玩得很開心,卻又難免害怕曬傷、曬黑(我是說我啦!),

怎麼就沒想到可以到山上避避暑、親近森林呢?

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島國,但也是個不折不扣的高山島,

偶爾來一下較靜態的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今天先來介紹一下這趟旅程好吃好喝的......

 

 

◆生力農場    http://www.sheng-le.com/about.htm 

18.jpg 

生力農場有提供民宿、餐飲、茶葉等的服務,

同是也是觀賞象山最佳的點↓

15.jpg 

看得出來嗎??至少看得到象的背吧,還挺雄偉的呢!哈哈XD

今天來生力農場主要是來吃它的茶料理,

我有跟老闆要MENU,因為我記不起菜名,

但老闆居然說「沒有固定的菜單」哇哩咧~~

老闆說店裡幾乎是依照時令、就地取材來做料理給客人的,

食材真的都超新鮮的..

好吧...那我只好儘量記了,所以以下的菜名都是我亂亂湊的哦!

 

 

◇用餐環境

2.jpg 

海拔1,250公尺,原木的建築,不用冷氣,就能感受徐徐吹來的自然涼風,很舒服。

 

 

◇時蔬沙拉

3.jpg 

主要有小蕃茄、奇異果、筍子,淋上帶點芝蔴的和風醬,簡單又好吃。

 

 

◇茶葉飯

4.jpg 

飯剛送上時,看到米飯的顏色帶著淺淺的褐色,有一點點吃驚,「啊這飯怎麼這個顏色咧?」

經服務人員一解說,才覺得自己大驚小怪,

米飯帶有一點點的茶香,不仔細品嚐其實感覺不到←就是在說我自己啦!

 

 

◇檳榔花涼拌鮮蝦

5.jpg 

"檳榔花"大概就是圖片中白色捲捲一絲一絲的東西吧XD

涼拌的料理,清涼又爽口的,

好適合我們這群來山上避暑的都市人唷!

 

 

◇茶油雞

6.jpg 

據說茶油雞「只用苦茶油、薑片、醬油去調味」(從別人的網誌看到的),

這道菜真的超下飯的,雞肉也很嫰,真的超好吃的,

同樣的菜,隔天在鄒族文化部落也吃過一次,

但生力農場的大勝,鄒族文化部落的也是很香很下飯,但肉質就乾、硬許多了。

 

 

◇哇沙米豆腐

7.jpg 

山葵磨成碎末與醬油攪拌後淋在豆腐上,

喜歡吃豆腐、也喜歡吃哇沙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偏偏這兩樣我都不是很愛,所以只有淺嚐而已,

這道跟茶油雞一樣都是阿里山的特產,隔天在鄒族文化部落也有吃到,

味道不相上下...

想點這道菜的話,必須提前跟老闆訂唷!

 

 

◇紅茶燉豬腳

8.jpg 

老闆有特別說,豬皮己經燉到油都化掉,只剩膠質了,但那種QQ咬不斷的口感,還是怕怕的,

但豬腳肉的部分真的超讚,燉得好嫩好鬆,才夾到我的小盤裡就散掉了↓

10.jpg 

真的超級好吃的唷!

 

 

◇炒山蘇

11.jpg 

 這道炒山蘇其實還蠻香的,

但我一向不愛深綠色的蔬菜,尤其是這種帶有苦味的....

 

 

◇香茅檸檬魚

12.jpg 

我一向都蠻愛吃清蒸魚的,

這道當然不例外囉!只可惜,吃到這邊我已經飽到不行了,

有點食不知味了,真的太可惜了,應該跟炒山蘇對調一下順序XD

 

 

◇炒高山高麗菜

13.jpg 

這道炒高麗菜真的又甜又脆唷!好吃好吃!

 

 

◇茶葉燉雞湯

14.jpg 

這道有點補品的fu,但其實沒有中藥味啦,

太飽了,我只喝了一點湯,很好喝哦!

 

生力農場的茶料理先介紹到這邊囉!

 

 

稍早,生力農場配合嘉義縣政府發展阿里山觀光辦了場四序茶會,

剛好讓我這個對茶文化一無所知的笨蛋長一長見識。

16.jpg 

引述自官網資料:

「四序茶會」是結合點茶、焚香、掛畫、插花的生活四藝,透過群體參與茶會的形式呈現大自然的圓融律動。茶席鋪以青、赤、白、黑、黃等五色桌巾以呈現「四序遷流,五行變易」。伴隨司香與司茶迎賓入席,司香以香禮敬天地之後,四位司茶分別依冬、春、夏、秋的次序入場,向來賓行花禮後入座,沖泡代表四季的四種茶湯:(春)文山包種、(夏)白毫烏龍、(秋)桂花金萱、(冬)阿里山金萱。」

 

↓由左下角開始,順時鐘依序是春、夏、秋、冬

17.jpg  

分別喝了夏茶跟秋茶,我發現我對茶文化似乎也沒有多懂一點耶

應該是沒有慧根啦..

只記得我那個婆家在南投山上種茶葉的同學說過,

很多掛名阿里山高山茶的茶葉,其實都是從南投山上進貨的,

哈哈XD

隔行如隔山啦~不懂的東西,還是要給予尊重的。

 

 

 

◆鄒築園

1.jpg 

2.jpg 

鄒族王子方政倫開的咖啡廳「鄒築園」,

在阿里山的高山環境裡種出連續幾年冠軍咖啡,

現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咖啡王子,

據說近年,阿里山咖啡的評鑑排名已經超越古坑咖啡囉!

我還沒機會去嚐嚐古坑咖啡,

沒關係,我現在有機會嚐嚐更棒的阿里山咖啡。

 

◇黑咖啡

3.jpg 

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黑咖啡,是最能品嚐咖啡好壞的方法,

只可惜只有在水腫的時候我才會想到黑咖啡,

來到鄒築園,我還是很庸俗地只想喝我心目中好喝的咖啡~拿鐵咖啡↓

4.jpg 

5.jpg 

呼~真的好好喝唷!很潤口,一點也不澀,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就是好喝!

有機會真想再來一杯啊,然後多坐一會,跟朋友多聊一會,該是多美好的時光啊!

 

 

.........

延伸閱讀

阿里山遊【好吃好喝篇】生力農場+鄒築園

阿里山遊【森林浴篇】迷糊步道+神木區

阿里山遊【小火車篇】祝山看日出+奮起湖吃便當

阿里山遊【特色小店篇】日出有大美+神禾民宿

阿里山遊【住宿篇】阿里山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