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56.JPG 

 

這次住宿的是阿里山賓館,

賓館的外表要是跟平地的飯店比起來,可能一點都不起眼,(but房價也是一點都不可愛哦)

但在這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

「阿里山賓館」堪稱是最一流的飯店囉!也是全台海拔最高的度假飯店!

可是來到「阿里山賓館」,如果只注意到它的外表就遜掉囉...(雖然我也是這種人啦XD)

 

 

以下摘自阿里山賓館簡介..

阿里山賓館建於日據時代大正二年(民國二年),名為阿里山俱樂部,成為當時的行政、經濟、文化中心,光復後更名為阿里山賓館,並開始對外營業...」

 

阿里山賓館為一歷史悠久、文化資源豐富之高山度假聖地,附近景點如館前百年歷史之吉野櫻,每年三月綻放出白雪般的花朵,微風吹動落英繽紛的櫻花雨謂為奇觀...」

  ↑這段寫得我明年春天好想上山去賞櫻啊!

 

 

接下來就看看我住的房型--觀景套房

 

官網上是這樣描述的..

位於國寶級之吉野櫻花旁,係依日據大正二年起所建之阿里山俱樂部,全部檜木建造,極具高雅之品味,每房面山,可遠眺群山,觀看雲海、晚霞,令人心曠神怡,宛如置身於仙境之中。」

 

看到第一句,真有種扼腕的感覺,為什麼我是7月來的呢??

要是春天來的話,只要坐在飯店窗邊,就能觀賞到櫻花落英繽紛的美景,豈不是開心翻了呢??

要是一切都能這麼美好就好了啦!

 

可能是因為阿里山賓館是很早期蓋的飯店,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型啦..

房間有夠古錐的唷!有種到日本市區跟香港旅遊的錯覺....

DSC01520.JPG 

兩張單人床中間的距離大概不到50公分吧...

 

因為是三個人住一間,我自願睡窗邊的加床...

2.jpg 

 

雖然房型有點小,床也有點窄,

但飯店採用的寢具卻是相當高檔的哦!睡起來非常舒服,

即使是睡加床,我也是一覺到morning call才醒哦!

就說我不認床,超好睡的啊!

 

 

 

DSC01529.JPG  

舉目所及之處,門、櫃子、門框等等只要是木造的,都是檜木唷!

 

 

 

迎賓的新鮮水果、阿里山茶葉..

4.jpg 

還有ucc的咖啡包...沒有入鏡...

 

 

浴室也是小巧玲瓏型的..

DSC01522.JPG 

乾溼分離的設計很貼心,倒是浴缸可以做大一點,泡澡會更舒服哦!

話說我又不怎麼愛泡澡,care這個幹嘛!哈哈XD

比較特別是,洗手檯上方有加設一個小圓鏡,不小心照到會嚇到唷!

因為小圓鏡是做放大鏡的,是要方便客人擠痘痘嗎??

這樣的設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沐浴乳、洗髮乳、乳夜..

DSC01523.JPG 

這包裝超級復古的耶...

 

 

這窗戶斑駁的木框,說明了阿里山賓館的百年身價..

1.jpg 

 

 

想想,阿里山賓館已經快100歲了耶...

我簡直就是住在古蹟了嘛...

又何須再去計較房型的大小呢?沒什麼意義了吧。

 

 

飯店有設咖啡廳,即使經過整修,仍保留著它原有的風味

~五0年代咖啡廳~

DSC01538.JPG 

 

吧台

DSC01539.JPG 

絕代風華的fu..是不是想來一首夜上海啊??

 

 

樓梯&長廊..

3.jpg 

 

樓梯和走廊舖上紅、綠色的地毯,復古又懷舊。

 

 

日據時代有幾位總督也來住過阿里山賓館哦..

DSC01658.JPG 

房門旁掛著招待過的貴賓芳名錄....伊澤多喜男&上山滿之進 兩位總督,

我想,總督住過的房間肯定是比我住的觀景套房來得大間許多吧。

 

交誼廳

DSC01543.JPG 

這像不像國家元首在接待外賓的場所啊??

這樣的交誼廳太嚴肅了啦!怎麼玩UNO牌啊??XD

 

 

阿里山賓館合影 ..

DSC01661.JPG 

 

 

目前阿里山賓館由朝麗旅館經營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經營,

並將投資9億元,將阿里山賓館改建/擴建為符合國際的觀光旅館,

預計今年底前對外營業...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唉...我怎麼只想到,這麼一來,住宿費肯定是貴翻了啦!

 

 

 

 

...........

呼~終於把這次阿里山遊的東西寫完了...有夠會拖的啦....

接下來換 馬祖三日遊 要加油囉!

 

 

 

 

 

........

延伸閱讀

阿里山遊【好吃好喝篇】生力農場+鄒築園

阿里山遊【森林浴篇】迷糊步道+神木區

阿里山遊【小火車篇】祝山看日出+奮起湖吃便當

阿里山遊【特色小店篇】日出有大美+神禾民宿

阿里山遊【住宿篇】阿里山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