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是個好睡的人,

只要時間一到,躺下三分鐘內就能睡著。

 

每天早上出門前,總是要站在衣櫥前發呆很久,

找不到要穿什麼衣服出門,

想說乾脆利用睡前的時間想一下好了,

這樣就能早點出門,

誰知,我的睡前只有三分鐘時間,才開始要想就睡著了.....

我也常常跟同事驕傲地說,只要超過五分鐘我還沒睡著,我就覺得我失眠了..

當然也會有短期間內失眠的情況,像是心情極度沮喪、壓力極大時....

但只要狀況排除了,就能恢復正常.....

 

雖然我很好睡,但不嗜睡哦,一天大概睡6-7小時就ok了,

放假時,午睡稍微久一點,那晚大概就會失眠了,

當下就會覺得很生氣,怎麼可以把時間浪費在失眠上呢??

 

好啦...這開場白也太長了一點....

今天主要是想讓我家兩隻寶貝~咪咪跟momo來示範一下怎樣才能睡個好覺。

 

◆人睡覺時大致上可分為三種姿勢:側躺、趴睡、正躺,貓咪也是一樣唷!

 

◇側躺

睡姿2.jpg 

 

◇趴睡

睡姿3.jpg 

睡姿4.jpg 

momo這招不知道是不是跟狗狗學來的,去年整個夏天都用這招,地板比較涼咩!

momo每次要完成這個姿勢時,都是後腿先定住不動,然後身體慢慢往前爬、往前延伸出去..

直到身體完全貼地後,雙腿再往後一蹬,超好玩的!

 

↓咪咪只有在水枕上時才會出現這種"趴"的動作

睡姿5.jpg  

真是太可愛了啦!

由此可證,貓咪在很熱、需要"散熱"的時候,就會出現"趴"的姿勢了

 

◇正躺

睡姿1.jpg 

是不是跟人睡覺時一模一樣啊??

我個人睡覺是沒有固定的姿勢啦,

我以前喜歡側睡,而且最好床有靠牆,側向牆那面睡,彷彿比較有安全感,

但現在幾乎都是正躺耶...照樣呼呼大睡,但睡醒時肯定是換一個姿勢了...

 

再來,以下是貓咪專屬的睡姿哦...人類請勿模仿,以免閃到腰唷!

 

◇捲起來睡

捲著睡.jpg 

這就像嬰兒在媽媽肚子裡,也是捲起來的樣子,比較有安全感呢!

 

↓"捲"的最高境界,連臉都看不到了....

看不到臉2.JPG 

是不是超可愛的啊,貓咪真的很好玩。

 

◇扭著睡

扭著睡2.jpg 

我所謂「扭著睡」是指貓咪的手跟腳分別伸向不同方向,就像扭毛巾一樣,

看阿咪跟阿mo這兩張照片,雖然都是扭,但扭的方向剛好相反,

所以要採怎樣的睡姿,實在是因人而異,個人歡喜就好啦!

 

↓再看看這張,咪咪扭得多漂亮啊!

扭著睡3.jpg 

 

↓是不是扭到像在跳舞一樣了呢??簡直是藝術的極致了,哈哈

超級扭.jpg 

......

 

我覺得睡覺要能睡得好,一定要有安全感、信任感,

這樣才能放鬆、才能安心好好睡,

就像很多人會認床啊...只要離開家裡最熟悉的那張床就睡不著了,

不過我是不認床啦...到哪都能睡,

但前提是,周遭環境不能太吵就是了...

尤其是風吹門窗時不能有聲音,

去年去日本玩,住京都還大阪時,那晚就超恐怖的,

一整晚窗戶都有被搖動的聲音,真怕有壞人要侵入,

嚇得我失眠到三、四點才睡著,

有夠痛苦的啦!

 

俗話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睡覺也一樣,

首先要有高度適中、軟硬度也剛好的枕頭,這樣才不會落枕唷!

睡枕頭.jpg 

 

再來,挑選一張適合自己的床,軟硬度要適中,

太硬的床,睡起來不舒服,

太軟的嘛....睡起來太舒服了,隔天會爬不起來,還會腰痠背痛,

不過軟硬床的選擇,還是因人而異啦,

像momo就超喜歡軟床的....

陷在棉被裡.jpg 

冬天時,momo最喜歡睡在我的羽絨被上,整隻陷在棉被裡的感覺,

看momo的表情跟睡姿就知道,「實在是太舒服啦!」。

 

當然棉被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不過這兩隻小寶貝睡覺都不喜歡蓋棉被的,

就不示範囉!XD

 

當這些外在的條件都完善後,就剩下心理層面的問題了–安全感,

有安全感才能放鬆好好睡唷!

↓瞧~咪咪在姊姊身邊多有安全感啊,睡覺時超放鬆的....

放鬆1.jpg 

 

放鬆2.jpg 

每次只要看到咪咪這樣睡,我就覺得超開心的,因為姊姊讓他很有安全感,

咪咪就是用睡姿來表達對姊姊的喜愛...(這是那門子的邏輯啊?)

 

↓完全成"大"字型的超級無敵大放鬆....

放鬆3.jpg 

 

 

當然能不能睡個好覺實在因人而異,

每個人也許都有自己的小撇步。

 

◇睡選台器

第四台1.jpg 

貓咪天性就怕冷,

所以冬天時momo就超愛趴在選台器上面睡,

不用開暖爐,也能暖暖地睡,

↓舒服到連咪咪都忍不住想上去趴趴看...

第四台2.jpg 

 

◇睡籃子

睡籃子1.jpg 

不知道阿咪吐舌頭是不是他促進睡眠的方式XD

不過,我想貓咪們應該是不太可能會有睡眠上的困擾啦!

momo看到咪咪睡在籃子上,才恍然太悟,(momo比咪咪早來一年哦)

原來這籃子也可以當床唷

結果常常咪咪一下來,momo就趕快卡位 ...

睡籃子.jpg  

 

 

 ◇裝兔子

話說有天牛牛心血來潮,給咪咪戴上兔耳朵,

瞧~在戴的時候,咪咪的臉有多臭....

兔子1.jpg 

 

因為在姊姊身邊,咪咪超有安全感的,雖然很不爽,照樣睡得很甜....

兔子2.jpg 

 

 

◇找個伴一起睡

這招適合超怕孤單寂寞的單身人...

兩個人剛認識時,總需要一段磨合期,甚至互相討厭..

就像阿咪跟阿mo剛認識一樣,互相排斥,對看兩相厭,不如不見....

 沙發2.jpg

 

但是,接觸久了,了解更深了,也許能進一步當當好朋友...

沙發1.jpg 

(雖然臉還是有點臭,但其實是口是心非的表現啦!)

 

也許有一天,身邊原本那個討人厭的他或她,也能成為終身的伴侶......

沙發3.jpg 

睡覺時有人陪,也是獲得安全感的一種方式哦。

 

 

◇睡喜餅盒

捲著睡1.jpg 

咪咪特別喜歡把自己胖胖的身體圈進比他身體還小的箱子裡,

這樣有被團團包圍的感覺,最有安全感了。

 

 

◇當書僮

這招真的是殺手鐗了,再睡不著只好求救醫生了唷!

那就是陪姊姊唸書...

陪唸書2.jpg 

 

陪唸書1.jpg 

美其名是說陪姊姊唸書啦,每次咪咪都帶頭先睡,還給我翻成這樣,

害我睡意馬上就湧上來了,

只好去跟床兒報到,進入夢鄉。

 

有時咪咪更過份,直接就給我睡書上,一付「老子就是要睡,怎樣?」

陪唸書5.jpg 

反正睡不著的時候,做些枯燥的事,像唸書、聽英文廣播等等的,

一定都超級催眠的。

 

.................

 

感謝有看到這裡的朋友,

雖然很多睡眠的事我都是黑白講的,

但唯一不變的是,很開心可以跟朋友們分享我家兩隻小寶貝有多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