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05  

跟大多數的新人一樣,婚紗的選擇總是在婚紗公司跟工作室間猶疑,

可以拍出與眾不同風格的自助婚紗,完全不考慮,

畢竟我是懶人,平常工作也超忙,實在心無餘力去安排自助婚紗的細節,

編排故事的情節,更是我的弱項,所以直接捨去。

接著我就是在檔案全拿跟禮服美麗間取捨,

現在婚紗公司跟工作室其實差異不大,都是包套的產品,

婚紗公司一走進去, 就是富麗堂皇,禮服選擇多,

當然業務員也讓人倍感壓力,包套幾張照片就是給幾張檔案,

至於工作室嘛,店面就會簡單許多,禮服選擇較少,

最大特色是檔案全拿,入本的張數也會比較大方,

沒有挑片時,多挑一張要多1000的不爽感。

所以我一開始是鎖定工作室,因為在台北上班的關係,

為免全台南北奔波,希望是在台北的工作室。

 

不過就在一次跟胖咪回員林的機會,順便參觀了幾家員林的婚紗店,

發現台北的工作室實在太搶錢了,

包套條件差不多,但在台北,

外拍車要加錢,

造型師跟拍也要加錢,

但員林的婚紗公司都含在包套的費用裡了,

既然我對風格沒有太多的要求,

只希望拍得自然,把我拍得美就行了,

於是就決定是幸福畫映了。

當然也多很多台北員林奔波的時間啦,

到頭來還是沒省到什麼錢XD

 

幸福畫映不像是傳統的婚紗公司,店面不大,

佈置也不華麗,但簡單的設計讓人輕鬆,

但又不像工作室,可以檔案全拿,基本上比較偏向婚紗公司的定位,

但拍攝風格挺自然的,

連我挑禮服,禮秘都建議我不要挑太華麗的,因為跟攝影師的風格不搭XD

 

我拍照的日期在二月,剛過完年的二月,

真是好殘忍的時間點啊,整個過年期間我吃得好收斂,

就怕過完年體重不聽使喚狂飆,超痛苦的。

拍照當天,老天爺超給面子的放晴了,整個白天的拍攝過程,

冬天的暖陽,照得身體暖呼呼的,超舒服的,

但過了傍晚的海邊,海風又大又冷,吹得我快冷死了。

 

我的包套內容是,拍照2白紗、3禮服,30張照片,

宴客2場,1白紗4禮服,因為我還有一場補請,加租了3件禮服,

老闆也夠意思,加租的部分打八折。

 

一開始先跟攝影師溝通完拍攝的路線後,

攝影師有給一些哪個點要搭那一類或那一種顏色的禮服,

所以我拍照的禮服一共挑4件(另外一套是便服),短短一個半小時就搞定了,

依我之前陪朋友挑禮服的經驗,

我真的覺得自己超神速的XD

然後試穿的每一件禮服都可以大方拍照,這點比很多大牌的婚紗公司好很多,

很多婚紗公司都是選定的禮服才能拍照,甚至有規定不能拍,

新娘還躲在更衣間偷偷拍的哦。

 

第一套,復古風白紗,泰安車站

IMG_1071  

IMG_1105  

IMG_1123  

以前都會想說拍婚紗時要帶咪咪入鏡,

但這實在是主人太一廂情願、太自私的想法,

所以我特地在網路買了一對超大隻的貓咪玩偶陪我們一起拍,

一開始我們在站外拍時,

就讓兩隻貓咪先坐在候車椅上休息,

沒想到其他遊客一進來,以為是裝飾物,紛紛抱起來拍照,

害我超緊張的,好怕被偷抱走...

 

既然選擇在車站拍,當然會有鐵軌的場景..

IMG_1203  

 

自1998年9月24日舊山線停用後,這個泰安舊站已經沒有火車停靠了,

但車站站體、鐵道等都維持不錯,現在做為觀光用途,

拍照這天星期五,沒啥遊客,包含我們,一共只有三對新人在拍照,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點,在中部算是蠻熱門的,

偶然翻了一下我收集的朋友們的謝卡,馬上發現也有中部的朋友來這裡拍,

果然沒來過沒有感覺,來過一次馬上就認出來了XD

 

哦,還有啊,這泰安車站是在台中后里,不是苗栗哦..

 

第二套,深粉色禮物,路旁樹林

IMG_1319  

IMG_1403  

路旁不起眼的樹林,拍起來效果卻是出奇的好,

似乎也是中部婚紗圈裡熱門的點,跟我們一起拍也有三、四對,

老的、年輕的都帶來這裡拍了啦XD

好佳在我中部朋友不多,不然大家拍的點都差不多,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啦..

IMG_1383  

 

接下來就是中午休息時間,在前往下個點的路上有家7-11,

就是大家吃午餐、換裝的好地方。

果然好地方就是眾所皆知,也有其他2對新人來這休息兼換裝,

7-11的座位區,有3對新人在梳化,這景象真的蠻妙的,

店員大概也見怪不怪了吧^^

 

第三套,寶藍色禮服,山腳國小

IMG_1467  

IMG_1480  

這寶藍色,不是我在說的,真的超顯白的啦XD

 

我們後方的日式建築是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

原本已經很破舊,一度面臨拆除的命運,

現在修復後作為講習授課、研習住宿、展示解說、會議、社區研習等功能,

(摘自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官網)

我們拍照當天,裡頭確實有小朋友在上課,

然後小朋友一直假裝擦門邊的地板,偷看我們拍照,

攝影師就跟他們開玩笑說,再看就要收錢囉,

結果這麼一說,老師居然跑來嗆說,你們來這拍照是我們要跟你們收錢才對,

然後就大力把門關上,整個超無言的XD

可惜這裡選的照片不多,就沒辦法分享整個宿舍群全景的模樣了...

接著我們換到教室的另外一邊拍,然後小朋友又跑過這一面擦地板了,

真是太可愛了!

 

這裡是山腳國小對面的鄉間小巷,磚瓦矮房,還蠻有感覺的

IMG_1546  

IMG_1559  

 

第四套,LIONS便服,山腳國小

IMG_1632  

身為統一獅迷,雖然今年戰績很差,但心中獅魂不滅,

這獅T可不好買耶,我們是年初開始準備拍婚紗的東西,

當時球賽還沒開打,很多球衣尺寸都不齊,或是沒有喜歡球員的背號,

最後終於找到這獅T,差點要上PTT獅版去徵了,不然就要開天窗了,

我們禮服只挑了4件耶...

有人問說,婚紗穿便服,不就少一套禮服了,不會可惜嗎?

其實真的不會,因為我宴客還有8套可以穿,婚紗少一套真的還好啦XD

IMG_1607  

此時差不多下午3點多,日照漸弱又起風,開始有點皮皮剉了

IMG_1668  

 

第五套,清新風白紗,苑裡海邊

當初我的想法就是,白紗的風格一套要華麗、一套要清新,

殊不知幸福畫映不走華麗路線,於是改成了復古風&清新風。

這一張是剛換裝完立刻用手機拍的,好佳在有拍這張,因為到了海邊之後,

完全不是這個樣子了..化妝師這造型好像白做了一樣XD

DSC_0422  

 

到海邊拍是很多新人都會指定的場景,我也不例外,

本來想說白天蠻溫暖的,沒想到到了傍晚,

超冷!!風超大!!幾乎走不動,假睫毛也一直上下晃動,快要吹走了

攝影師為了補捉我們最自然的瞬間,

不斷要我們手牽手跑向他,

天哪!那沾滿海水泥巴的裙擺超重的,重到我覺得禮服快被扯下來了,

舉步維艱啊,何況是跑...

然後,攝影師對我那被狂風吹散的亂髮也束手無策,只好一直開連拍,

咔.咔.咔.又 咔.咔.咔.又 咔.咔.咔

總算還有幾張看得到我全臉的照片XD

IMG_1723  

IMG_1729  

IMG_1749  

IMG_1900

IMG_1927

IMG_1801  

因為海邊實在是拍得太辛苦了,冷到靠北,所以我把照片全放了...

 

 

好像大部分的人新人都說,拍婚紗當天超累的,

我是覺得還好,一整天都有造型師伺候著XD

連換衣服也是她幫著的,只要看到鏡頭假笑得燦爛就行了XD

因為我們走自然風,不需要擺很高難度的pose,

我也不會作酷酷的表情,除了海邊真的很冷外,

我覺得一切都好,完全不累是騙人的,但還蠻有趣好玩的。

 

幸福畫映,位於員林火車站出來馬上右轉大約1-200公尺處,

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囉!

 

哦,對了,婚紗4套禮服我挑了1個半小時,

而宴客共8套,我也只挑了2個半小時,我真的覺得我挑禮服超快速的XD

然後試禮服時一定要帶nubra,這樣量尺寸才準確,

最佳試禮服的時間是星期四,此時選擇最多(新秘教我的,但為時已晚XD),

因為送洗的禮服已經回到婚紗公司,然後下一場的新人還沒來取走,

我因為只能假日回去挑,沒得選擇....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麻煩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唷!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