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這是一篇除草文XD

這陣子

哦不,應該說是前陣子,好忙,

而且是那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忙,

好在,事情一件一件都解決了。

 

距離上一篇文,已經快3個月了耶,

這應該是我間隔最久的一次了吧...

其實不是忙得沒有時間寫文,是忙得沒有心情寫啦....

 

這一切要從澳門遊的結束開始說起...

回國那天,剛下飛機打開手機,想說給胖咪報個平安,

沒想到一開手機就有兩通未接來電,是我房東打來的,

立馬給它回撥一下,打了兩通都沒接,就先擱著,

繼續打給胖咪,胖咪居然說該不會是要我們搬走吧...

真的是烏鴉嘴耶,果真被胖咪給說中了...

雖然我也是有不好的預感啦,畢竟我房東不太管我們,沒事不會打電話的,

唉~可以當作是樂極生悲的例子嗎???

這房子我們住了快5年,一切都很習慣了,

說真的,我很喜歡,

當初搬進去時,我們買了很多傢俱,幾乎一般家庭會用到的都買了,

連電視都買42吋的耶...

不想要、不甘願、不喜歡、不捨得,還是得接受,

於是我們陷入了找房子的夢魘。

 

因為去澳門的前一禮拜,胖咪和我未來的公婆來家裡提親了,

過了快一個月,日子總算是合出來了,

準備結婚的人都知道,日子一出來,就是趕快訂餐廳、婚紗、新秘跟婚攝,

這種跟日期有關,只能one by one的,一定要先搞定,

特別是新秘的部分,PTT getmarry版盛傳的一句話

「好的新秘帶你上天堂,差的新秘讓你XXX」

於是我只要一有空,不是瘋狂搜尋591,

就是一直點新秘的相簿,

對於這種必須要做的事,我算是有強迫症的人,總是希望以很快的速度完成,

真的很不喜歡有事懸在心上的感覺,

尤其是房子的事,必須優先解決,一開始真的很不順利,心情超級緊繃的,

人家是光輝十月,我們是悲慘十月,

為了放鬆、紓解一下壓力,胖咪特別臨時安排了尖石的泡湯,

結果放鬆只是表面,一有空檔還是繼續過"搜尋"的人生,

飯店房間裡沒有訊號也沒有wifi,我們還特地跑到大廳滑滑滑,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是智慧型手機的超重度使用者咧,

好在,在我們的積極作為下,這兩件事情都在十月搞定了,

讓我們的十月有個happy ending...

但重頭戲正要上場~搬家。

 

 

就先從找房子講起吧...

我們的租約是到年底,房東在9月底通知我們要結束租約,

其實很有良心了,3個月的時間找房子應該算是充足,

糟的是年底光工作就能搞死我了,再加上搬家,肯定去掉半條命,

於是跟房東情商,如果我們儘早找到房子,能不能讓我們提早搬,不扣押金,

好在我們都是學會計的,年底的忙碌,她也能體諒。

找房子真的是件很累的事,

我們在租金、距離、交通、居住品質間不斷拉鋸,

我們先以目前的租金為基礎開始找,

發現再也找不到相同居住品質的房子了,房價漲上天,房租自然也沾光,

只好放寬條件,提高租金、拉長距離、從近捷運站變成近公車站等等,

租金貴如果屋況好就算了,

讓我最氣的是不僅租金貴,屋況還糟得跟鬼屋一樣,

居然還限制不准養寵物,真不知屋主是哪來的自信啊?

前三週我們真的找得很灰心,很多好的物件都只差臨門一腳,

很多晚上(ex.半夜12點)看到喜歡的物件,

想說隔天一早打給仲介約看屋,結果不是突然下架、遍尋不著,

就是說「很抱歉,已經出租了。」

看到喜歡的,下手真的要快、狠、準(果然有貫徹我買東西的作風XD)。

 

有一間在江子翠附近的,屋況很好,家俱全,還有大衣櫥,

結果約看屋那天,屋主說有20幾組人來看屋,

沒想到表明了我們有穩定收入,人家還是不選我們,真的很嘔。

還有一間在三民路上,坪數大,房東剛重新油漆,也有冷氣,看似個有誠意的房東,

結果兩間衛浴都沒有對外窗,也沒抽風機,

仔細一看牆壁、地板、馬桶那一層垢,髒到我快吐了,

還要保持風度跟禮貌,沒表現出來....

於是隨口問了帶看屋的小姐,她說房子是姊姊的,

房子買了以後一直都是出租的,之前的房客住了很久才搬走,

看來也算是個專業的房東,為何不拯救一下屋況再刊登呢?

真的不懂。

還有些房子沒有陽台,或是陽台超小,衣服要晾在窗戶外,

甚至還有屋主建議可以在房間開除溼機,衣服就會乾了。

還有些屋主不希望房客開伙,沒有瓦斯爐就算了,

居然連熱水器都要房客自已裝,這真的太誇張,

當然,有熱水器裝在室內的也不意外了。

 

最後我們的選擇,提高了一點租金,從近捷運站變成近公車站,

生活上有點不習慣,但也算便利,

重點是這裡有窗台,可以讓咪咪跟momo上去曬太陽

DSC_0788  

但我發現他們好像也沒那麼喜歡, 主人自嗨成份居多啦XD

然後這裡房間小了一點,但有兩間衛浴,不用搶廁所,

而且餐廳超大,但我們不用,空空的,剛好讓兩隻小貓咪玩追逐遊戲,好開心。

 

搬家的過程非常慘烈,東西多不行,五年不是住假的啦

特別請了一天假,用星期五、六兩天瘋狂火速打包,

搬家公司提供的20個箱子,全部裝滿,

衣服全部裝進最大型的黑色垃圾袋,十來袋吧..

要搬走的前一晚,我跟胖咪都失眠了。

加上哩哩扣扣的家電家俱,

零零總總裝了兩台半的三噸半,沒裝滿的那半台空間應該剛好是我丟掉的東西XD

呼~希望我可以降低我買東西(衣服)的速度XD

不然下次搬家我會再度崩潰

然後星期日順利搬完清空,不得不說,我是很有效率的人XD

搬家1  

搬完後就氣力放盡了,

我整整花了三個星期才完全整理好,

甚至第一週我是用旅行組過日子了XD

整理的過程我就不多講了,

我希望有一天我分享的是我如果打造我自己的家,

希望這一天早點來臨。

 

再來是結婚的事,

雖然已經很多人妻都苦勸我一定要先做功課,

特別是新秘的部分,老實說,在日期還沒確定之前,我只有在PTT爬過兩、三次文,

很多準新娘口袋裡都有夢幻的新秘名單,但我沒有耶,只有記了幾個常有人特薦的而已.

一來我有點懶,二來那些夢幻的新秘,肯定是又貴又搶,

加上明年好日子比前兩年少了十幾天,這些好新秘早就沒檔期了吧(我猜的)XD

於是日子一確定的隔天,

我下午請了兩小時去看房子,接著晚上就去看餐廳,

房子因為熱水器在室內馬上淘汰,

倒是餐廳一試OK,看一家就下訂了,會不會太有效率(風險)了呀XD

沒辦法,餐廳經理說宴客當天只剩一個場地,

加上場地還不錯,胖咪吃過也說不錯,就這家啦!

希望到時別讓我失望呀..

新秘的部分,我是抱著好新秘應該都沒檔期的心態,

(其實是因為我沒有建立好新秘名單啦)

我就直接上PTT getmarry版po徵文(記得是在置底文用"推"的的哦)

很多網友都說只要一徵文,新秘的Email就會像雪片般飛來,

我的倒還好耶,大概20-30封之間,然後慢慢篩選,

當然,我是雙管齊下,我也有想說碰碰運氣,

針對幾個頗受好評,但又不是太有名(貴)的新秘,直接寫email去詢問檔期,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不是檔期已被手腳快的準新娘走了,

就是說很抱歉,假日不離開新秘居住的城市服務哦..

雖然結果在預料中,但還是有些沮喪,

畢竟讓有口碑的新秘服務,還是比較放心呀...

最後經過篩選再篩選,相簿翻過一本又一本,總算是把訂結兩場的新秘搞定了。

但既然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如果能被夢幻名單中的新秘服務,豈不更美滿?

我想大部分的新娘都是這樣期盼的吧,至少我是啦XD

是的,沒錯,我還有一場在台北的補請(對!我一共要三場,累慘了我)

因為不是什麼大日子,想說距離宴客還有8個月,

那些夢幻新秘可能還有空檔,

於是就直接寫信給zoe巴洛克跟Sandy,

哇!我真的要哭了,兩位夢幻新秘都還有空檔耶,

最後我的選擇是比較早回信的zoe巴洛克,真的超開心的呢!

 

婚紗的部分,本來是鎖定台北的工作室,

因為阿蓉分析過,雖然台中的很便宜,

加上來回溝通試禮服挑片的交通費跟耗費的精神,其實也不見得划算,

但因為我們台北沒車,到時拿禮服會很不方便,

胖咪堅持一定要找離家近的,

雖然拿禮服的事不是不能解決,但如果我們一直堅持自己的意見,

只有不斷吵架再吵架,只好退一步了,

找了一個週末回員林去看了三家婚紗公司跟工作室,

就決定好了,幸福畫映,

不得不再說一次,我真是個乾脆又很有效率的人呀XD

但我覺得胖咪一定不這麼認為...

 

到此,結婚跟搬家兩件大事算是到一個段落了,

剩下挑禮服、拍婚紗、喜餅、喜帖等等,這些都是可以慢慢來的,

哦,為了不讓我的婚紗造型太糟糕,還是有很多功課要做啦..

要是有點心得,我也會寫上來跟大家分享。

其間還有咪咪的身體不定時的有狀況,

還是呼吸的老毛病,只要天氣一變冷,呼吸就會變很大聲,還會氣喘,

真的讓人很擔心呀...

前陣子還去照了心臟超音波,幸好心臟的問題不大,

主要還是在肺部,

醫生開了5週的藥,還有讓咪咪強身的「巴西蘑菇」,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人類用來提升身體免疫力、擊退細茵、抑制癌細胞增生的食品,

好像真有奇效耶,

除了突然變冷的那幾天,最近咪咪的呼吸聲好多了,但也不像以前那麼大聲,

蝦子腿也超有力的,我被踢得好甘願唷XD

然後這幾天瘋狂地對我喵喵,

放完新飯飯,喵喵

換完乾淨水水,也喵喵

清乾淨貓砂,還是喵喵

夜深我還不睡,更是喵不停

而且常常都是飆高音在喵,

我真怕咪咪喵到要燒聲了啦....真的愛我愛到不行了

 

唉~長這麼大了,爸、媽還有咪咪的年紀也愈來愈大,

我變得不太喜歡冬天了,

希望他們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之前無名小站宣佈要關站了,

雖然我沒用無名,但在痞客邦寫文也有一陣子了,

無名使用者的感傷,真的感同身受,

拜託痞客邦爭氣一點,撐久一點,

我會乖乖繳會員費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