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久的跨年沒有回家過了,

記得每個年末,阿母都會問我有沒有要回家,

即使沒有連假,阿母總會一問,我知道阿母希望我回家,

即使我回家也沒怎麼幫忙家事,甚至貼心話也沒幾句,但阿母就是希望我回家。

 

今年,身邊發生太多讓人難過、遺憾的事了,

讓我更珍惜每次回家的時光,

前幾年的跨年,

總在補習班上完課或在辦公室加完班後,

拖著疲累的身體,但是雀躍的心情,衝國父紀念館看人擠爆的101煙火...

DSC02734  

這是99年要跨100的跨年夜,別具意義,

我被擠到雙腳懸空,也不怕著地,更誇張的是,還是可以被推著前進,

我真的被嚇死了,但為了證明 我還年輕 ,還是衝了XD

 

更衝的是,我和胖咪又衝福隆等第一道曙光..

 DSC02754   

 

 然後戴這麼可愛的東西在頭上..

DSC02767  

我想此生大概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然後冷得半死,曙光連乍現都沒有,

還要強打起精神去擠電車回家補眠,

福隆車站月台擠滿的人潮,可沒輸給市政府捷運站煙火秀散場的人潮呀..

 

當然,這麼可愛的惡魔角肯定是要帶回家給兩隻小寶貝戴上的呀XD

mimimomo戴牛角  

 

哈哈XD 以上都跟標題沒關係啦..

純粹回味一下這幾年的跨年模式,

今晚打算在家好好欣賞台北市精心打造的強卡司跨年晚會囉 ..

只是咪咪跟momo留在台北好冷唷,真讓人擔心耶....

 

 

好啦...總算要回到主題,

說到誤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鐵(無誤)XD

 

是這樣的,老早就決定好昨天要去鳳山看我的小姪女~桐桐,

因為每次回家總是特別好睡,所以也沒跟牛牛約確切時間,

沒了阿咪這顆不定時鬧鐘,睡到十點是基本配備,

果不然,我睡到快十一點,草草吃完早餐、上點淡淡妝,

11點55分可以出門了,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

啥咪!12點10分有自強號到高雄。

啥咪!永康有停自強號!!!

馬上衝下樓,要老爸趕緊載去車站,

還有15分鐘,趕到車站算是綽綽有餘,

可是老爸正在大便,老爸大便是出名的久,

沒把整份報紙看完,大概屎是出不來的XD

即使是炎炎夏日,他還是會由衷地堅持著,

就算大粒汗、小粒汗也在所不惜,

後來有次回家,我發現一樓的浴室牆上裝上電風扇,

老爸實在太可愛了。

 

好啦,又是題外話了,為了讓老爸盡情享受他的解放..

哦不,應該是為了讓老爸盡情享受吸取新知的喜悅,

想說我就不叫老爸趕緊出來了,

結果老爸12點5分出來,這時點也太尷尬了吧...

要嘛早點出來,不然就再晚點嘛,

到底要不要衝自強號呢??

結果老爸老神在在說,今天假日一定會誤點的啦,

果然真的誤點10分鐘(阿爸是神算??),

我到了還等了一會車才來呢XD

 

到了高雄站後,

自強號都誤點了,區間車誤點也只是剛好而已,

就這樣,我巧妙地轉乘到剛好也誤點的區間車到鳳山,

從第5月台移動到第3月台,不多不少再等2分鐘,車就到了,

轉乘順暢無比,比台南高鐵的轉乘優太多了,

誤點不全然是壞事嘛XD

so...這也算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的故事嗎?

 

 

 

 

 

 

 

.....

話說今天是2012的最後一天,

12月我還沒半篇文章,一直心有不安,

之前為了看甄嬛傳,假日如果沒有出門,

我除了去冰箱拿東西跟上廁所外,我完全沒浪費一分一秒在看,

原本以為一個週末看20集是我的極限了,

沒想到另一個週末我看了30集,

朋友說我是不是有快轉,是的,我有快轉,

但快轉的時間沒超過10分鐘哦XD

 

等等我會努力生出去年去太平山的遊記,

但又怕寫不出來,畢竟腦袋的記憶體有限,

先用這篇廢話文擋一下。

 

誰說跨年一定要出門去精彩,

在家寫寫文章、舒適看著跨年晚會&煙火的轉播,

在爸媽身邊,讓家人放心,

不就是一個很窩心的跨年夜嗎?

最近聽黃美珍的 只怕想家....

「我什麼也不怕 只怕想家,

   和爸媽說我一切順利淚總會落下,

   太辛苦就趕快回家,

   是最暖的牽掛。....」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這樣聽了令人不爭氣流淚的創作出現,

這種被說中的感覺,又愛又怕。

  

 

有家人親人愛人友人在身邊,這就是真正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