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帶剛上台北的新同事去咖啡弄吃鬆餅,

讓我突然想起了去年同事歡送我時也帶我去過,

加上5月跟林小雯去吃dazzling的蜜糖吐司,

今天就一起寫了吧....

 

 

咖啡弄

其實我對"甜點"實在不是很在行,

要離開前公司時,同事問我想吃什麼,因為不想吃大餐型的,

想了很久,想到好久以前小慧帶我去過的米郎琪(不知道有沒有寫錯),

但米郎琪不給電話訂位,只能現場候位,我們又是下班後才要去,

這樣時間上太難掌握了,於是就想到了咖啡弄

就這樣跟咖啡一弄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咖啡弄在台北有四家分店,http://www.coffee-alley.com.tw/Home/Welcome.html

這次我是下班前先打電話去咖啡一弄訂位,說訂位已滿,立即掛我電話。

接著再打咖啡二弄,也是說訂位已滿,我就問說現場候位機會大嗎?

於是店員就說我可以試試看,好吧...也只能如此了,台北餐廳生意都這麼好唷?!

同事的腸胃剛好,我也不敢帶她去吃燒烤、火鍋類的啊!

 

到了咖啡二弄門口,我還以為會有人在排隊咧??

問了問店員還有沒有位,馬上就帶我們入座了,

啊不是訂位客滿嗎??是覺得我沒事打電話好玩的哦??

算了,有位置就好了。

 

大體而言,咖啡二弄的用餐環境比一弄來得舒服一些,

一弄非常擁擠,我都很怕服務生會把餐點灑到我身上,

二弄有寬敞一些,但兩人座的桌子,擺上兩盤餐點就要爆炸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直到我們第一盤鬆餅快吃完了,服務生才上第二盤三明治。

 

邊吃邊聊天的同時,也順便觀察前後左右的客人,

左右都是情侶,不然就是像我們這樣幾個女生一起來的,

但就在我們快離開的時候,來了一群男生,

五個大男生來吃鬆餅!這真的有嚇到我ㄋㄟ...顛覆我的觀念了啦...

我以為只有女生愛吃甜點耶...

 

這次是臨時起意的,沒帶相機,所以以下照片是上次在咖啡一弄拍的哦!

 

◇草莓冰淇淋鬆餅   150元

3.jpg 

鬆餅皮相當酥脆,是我最愛的口感,

而且鬆餅非常紮實,不要以為甜點會吃不飽哦!一人一盤,絕對讓你飽到想吐(我是說女生啦)。

另外草莓的部分,一球是草莓冰琪淋,一球是卡士達醬,

再舖上切片的新鮮草莓,視覺滿分啊!

吃起來也是不錯的,只是我只有在心血來潮時會想吃甜點,吃多會膩啊!

不過鬆餅皮真的蠻脆的,對我來說這比草莓冰淇淋更重要

 

◇蔬菜鮪魚鬆餅  150元

2.jpg 

鮪魚配上生菜、小黃瓜、玉米、酸菜、蕃茄,感覺均衡多了,

隱約記得酸菜有點太酸還太鹹的樣子,

不過一樣是視覺滿分啊!

 

好像是BBQ豬排三明治   150元

1.jpg 

其實就是很普通的三明治,只是擺盤比較漂亮而已,

但我就是覺得比較好吃ㄋㄟ..我就是比較愛吃鹹的東西咩...對我味嘛..

不過下次去咖啡弄,我應該還是會點鬆餅,因為鬆餅的視覺滿分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

4.jpg 

 

 

 

 

 

 

 DAZZLING cafe'

 

這間是名媛孫芸芸投資經營的,號稱貴婦下午茶。

1.jpg 

 

雖然我不是很愛吃甜點,但對於這種視覺滿分的甜點,

特別是新聞媒體狂打,又離我那麼近,真的會很想嚐一嚐耶!

每月15日開放下個月的電話訂位,

小楹連打了好幾個月,要嘛打不通,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打通了,結果訂位已滿,下個月請早啊!

一間店要有生意,名人加持絕對重要啊!

 

這天下午我冒著被老闆k的風險,特別請假,約了小雯到現場排隊,老娘跟你拚了啦!

(小楹別打我啊!誰叫你沒辦法請假)

差不多兩點多到現場,想當然爾沒位置,

服務人員幫我登記下來,說快輪到我時再打電話給我,建議我到附近逛逛,

於是和小雯逛啊逛,隨時要注意是否有來電,我可不想特別請假,最後還沒吃到。

4點左右dazzling終於來電了,通知我5點可以進場,

呼~終於輪到我了啦....

可是這天是星期四耶....真的是"貴婦"才有這個空閒來啊。

 

門內門外候位的盛況

2.jpg 

 

◇繽紛草莓聖代蜜糖吐司     220元6.jpg 

 

好像是香甜蘋果蜜糖吐司   220元

8.jpg 

是不是太美了啦!好捨不得吃啊!

 

↓剖開後

7.jpg 

切的時候,要小心一點,整個吐司的外皮烤得硬硬脆脆的,

萬一太大力,吐司可能會彈開,吃不到事小,要是飛到隔壁桌貴婦臉上可就完蛋了,

畢竟桌與桌距離很近的。

 

整個方形的吐司挖空後,切成一條一條的,裹上糖漿後,再烘烤,

一樣是我最愛的酥酥脆脆口感,上頭還有糖的結晶顆粒,微微的甜,剛剛好。

不過外頭的草莓醬類、冰淇淋等的,吃多就膩了。

 

◇冰釀蜂蜜蘋果茶     140元

3.jpg 

 

某一種熱的花果茶

11.jpg 

哈哈..事隔太久了,我連味道都記不起來了,更別說名字了,記性太差!

 

拍照留念..

10.jpg 

 

這樣一頓下午茶下來,一個人含服務費約400元,

東西是不錯吃,但我覺得用餐品質很差耶...

4.jpg 

人多到爆,我只能用吵雜來形容,

不是高談闊論的大學生、就是管不住的小朋友的叫囂聲,

桌與桌之間距離超近的,隔壁講什麼聽得一清二楚,

我就聽到我隔壁一位年輕的美眉對友人說「我老爸每個月給我媽20萬當零用錢」!!!

(這世界貧富差距也太大了吧!)

害我聊天變得很不專心,不是故意想聽別人談話的內容,但就是會聽到啊!

 

本來覺得400元不算貴,但等了那麼久,換來這樣的用餐品質,

再加上限時1.5小時(又不是吃到飽的,為什麼限時啊?),

我就覺得真的有貴到了,

我寧願再貼一點錢到飯店去喝下午茶,

慢慢喝、慢慢聊,享受寧靜的下午茶時光不是更棒嗎?

在我心中「下午茶」、「甜點」應該是很悠閒的,

而不是被限時,戰戰兢兢的。

 

不知道老闆開店的初衷是什麼,

在商言商....極大化利潤是他們最大的目標吧!

唉~還記得高中時有過一個夢想~開咖啡店,

當時每天從火車站走到學校,總是故意跟小倩、小柔挑小路走,

巷弄裡有很多的咖啡店,覺得可以坐在裡面跟朋友聊天一整個下午,多美好啊!

但總在店外翻了翻menu,再摸摸空空口袋,黯然離去...

那個年代,星巴克還沒進駐台南,也還沒有壹咖啡、85℃,

到咖啡店隨便點杯咖啡動輒兩三百,對高中生太奢侈了、經濟壓力也太沈重了,

於是我們有個念頭,長大後要開咖啡店,

然後高中生來,一律打八折優惠,

唉~一轉眼n年過去了,還只是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開店,談何容易啊!

而現在,想喝咖啡,巷口的7-11就有了,40元一杯的中杯拿鐵,就很好喝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