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要直接破題了,首爾的計程車讓我非常的不爽

我一共搭了3次,其中2次非常不ok。

 

但我還先對首爾計程車來個簡短的介紹好了,

韓國的計程車跟咱們寶島的很不一樣,

我們只有黃色的,遠遠地就能看到,超明顯的,

但韓國的不但分色還分級哦..

一般計程車的起跳價W2,400/2公里,有銀、灰、白及橘色,

模範計程車的起跳價W4,500/3公里,黑色的,

但近來有仿冒的黑色計程車,跳錶超快的,

so除非不得已,還是搭一般就好,以免被騙。

 

以下Hate文開始....

 

第一天抵達韓國時已經晚上6點了,想當然爾這天是不用排什麼行程了,

所以號稱不夜城的東大門當然是最佳選擇囉。

於是嗑完美味的陳玉華一隻雞後,我們就開始逛東大門囉..

而且我和miya早就做好搭不到地鐵的心理準備,必須要搭計程車了。

逛到差不多凌晨1點半,果然東大門還是超多人的,

想說才第一天,有點收穫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於是我們開始攔計程車,路上計程車超多的,想說隨便攔都有得搭,

結果我們攔了半個多小時居然沒半台車願意載我們,

不是連停都不停,就是看了飯店地址就say no了,

到底是怎樣啦?我和miya開始緊張了,

不過中間有台停在停車場休息的司機有來問我們說要到哪裡,

結果他居然開價W20,000耶,

不用看我前面寫的起跳價,

光想才地鐵站兩站的距離,W20,000怎麼都不合理囉(接近台幣600耶)

(如果在台灣,兩站捷運站的距離,應該連跳錶都不用吧,70元搞定)

也太坑人了吧!於是我們很豪氣地say no。

 

後來氣溫愈來愈低,風吹得我好冷,而心也愈來愈慌,

好不容易有台車願意停下來,而且看飯店名片看了好一會,

看來好像有機會唷,我只好裝可憐一直對他喊"please!! please!! please!!",

司機一付勉為其難的樣子讓我們上車了,

眼看機不可失,我和miya立馬上車,

結果,這位仁兄真的很夭壽,居然開價w30,000!!!!!!

我們整個傻住,但不能怎樣了....上了賊船,而且船都開了...

早知道就搭之前那位比較不夭壽的司機的車了...

所以,上車前最好先問好價錢哦...

不要像我們這樣花冤枉錢,w30,000我都可以再買一條好看的牛仔褲了..

慘的是我們連後悔的勇氣都沒有,

就算我們有勇氣說不搭了,但我怕攔不到下一班了。

 

 

第二次搭計程車是我們從樂天超市要回飯店,

因為戰利品實在太多又太重,早就決定要搭計程車了。

樂天超市前方有計程車專用道,有很多計程車排隊,不用等太久,

而且有位保全會幫忙搬行李上車,

問乘客要到哪裡,再跟司機說...

我們的飯店在新設洞,不是在鬧區,但只離東大門兩站距離,

應該還不算太偏僻吧....

但是,司機光是設導航就超過10分鐘了,這10分鐘他應該都在亂走吧XD

好不容易設好了,司機把飯店名片還給我,

總算是鬆一口氣了,呼~~

快到飯店門口時,司機慢慢減速,我們也準備掏錢了,

結果,到飯店門口時,這位大叔居然突然踩油門,加速前進,

我們又傻眼了,不是到了嗎?

天哪!又上了賊船了???

情急之下,我一直喊stop!! stop!! wait!! wait!!

我就不斷stop wait兩個字交換喊著,

司機完全不理,愈開愈遠,是怎樣啦?

好在,miya平時有在看韓劇,突然冒出一問「Cham甘滿」(韓語的"等一下")

大叔終於回頭看我們到底要幹嘛,

只好開始比手畫腳跟他說開過頭了,

一陣手忙腳亂,終於平安回到飯店,花了W10,000,

不貴,但非常驚險。

後來我們發現,這位大叔應該是完全聽不懂英文,

虧我們搭的還是號稱外國人專用的「橘色觀光計程車」,真的是很落漆耶!

 

 

第三次是我們最後一天從飯店RICHEN COUNTY RESIDENCE HOTEL

(新設洞站附近)搭到首爾站,這是我們唯一一次搭到正常的計程車。

司機非常熱情,一路上跟我們介紹這裡是什麼、那裡是什麼,

我是一路放空,完全聽不懂,全權交給miya應對,

我就差沒睡著而已XD

星期日早上7點多,路上車潮也不少了,但還不至於塞車,

飯店至首爾站,W7,000,算是非常合理的價錢,

司機還加贈市區導覽,雖然我完全聽不懂...

 

 

結論,

在首爾搭計車真的要看運氣,

如果在飯店,請飯店人員幫忙叫車,跟司機說要到哪裡,是最OK的,

如果是深夜搭車,像是東大門,上車前一定要問好價錢,

但這只能保護荷包,卻不一定保得了寶貴生命,

所以,下一次就直接住東大門旁邊,用走就可以回飯店,

這樣最省事啦!

(但可能最花錢,每晚都在瘋狂血拚,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XD)

 

 

 

 


 

延伸閱讀

 【韓。首爾】自助行程規劃&注意事項(給第一次去首爾的新手看唷!)

 【韓。首爾】搭地鐵超簡單又方便

【韓。首爾】令人非常火大的計程車

【韓。首爾】血拚之路從免稅店開始(桃機+樂天免稅店)

韓。首爾】永遠吃不到的橋村炸雞最美味?

【韓。首爾】Richen County Residence Hotel 富裕酒店

韓。首爾】東大門.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韓。首爾】不夜城。東大門.我來啦!

【韓。首爾】千辛萬苦終於吃到梨大第一餐~MIGO

【韓。首爾】梨花女子大學,超好逛的!

韓。首爾】也是必吃的Isaac早餐店

【韓。首爾】明洞+樂天超市,又是戰利品大豐收的日子!PART 1

【韓。首爾】明洞+樂天超市,又是戰利品大豐收的日子!PART 2 之全州石鍋拌飯好好吃

韓。首爾】唯一的觀光行程~昌德宮+秘苑

【韓。首爾】隨意漫步.三清洞

【韓。首爾】弘大吃姜虎東烤肉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麻煩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唷!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