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4/23-24 (六、日)天氣:像三溫暖

 

這個週末真的很跳tone...

行程跳tone,早上懷舊復古,下午熱情洋溢、燃燒青春....

心情也跳tone,早上悠閒恬適,下午緊張興奮...

連天氣都跳tone,一天18℃,一天32℃,是怎樣?

 

 

星期六一早六點半,胖咪就來挖我起床,

天哪!星期六耶....居然跟平常上班日一樣時間起床,要命啊!

不過,早起的鳥兒還是有蟲吃的,

今早的行程是到菁桐來個小品旅遊兼外拍啦...

最近胖咪迷上了攝影,我當然是專屬的麻豆囉!

(雖然他去拍了很多次show girl,然後都說要練技術,唉~)

胖咪還規定不准我帶相機,要我好好的給他拍就對了,

實在粉不好意思啦....重點是我最近痘痘又一直冒了..唉~~真是永無止盡的惡夢啊..

 

DSC09002.JPG  

 

每次只要往北縣106走,就會特意繞到政大古早味蛋餅

真是吃它千遍也不厭倦啊!

DSC03322.JPG  

傳統的古早味,微厚的蛋餅皮,煎得酥脆,卻沒有油膩感,

淋上獨家的醬料,甜甜的卻不突兀,超推薦啊!

奶茶雖然是泡好的,但絕對比一般西式早餐店用紅茶淋一點奶球後的好喝一百倍,

甚至有些早餐店的奶茶,還會喝到紅茶的酸澀味,都不知道那老闆是怎麼辦到的

 

之前新聞報導馬英九跟金浦聰來光顧過,

我想這對老闆的生意來說,根本是多餘的嘛...每次來都客滿,外帶都要排隊,

這景像從我大學時代一直延續到現在....  

 

 

 

在往台北縣道106的方向,其實我們還蠻常走的,

像是深坑老街、平溪、十分瀑布、九份等等的,都是同一方向,

唯獨菁桐沒去過,

我想,在這個我待了十年的大台北地區,還有很多地方我沒造訪過,

趁還待在台北,我想走遍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的各個角落,

市區就算了...

 

想到菁桐很方便,只要搭火車轉平溪線就行了,菁桐是最後一站,

所以火車到站到會停蠻久的,剛好讓遊客拍個夠。

我和胖咪都是喜歡機動性高的行動方式,常常都是一台摩托車走天下的...

搭火車的話,時間、空間都被限制住了說..

DSC08968.JPG  

 

 菁桐是個蠻質樸的小鎮,也有條台灣各個景點都會有的老街,

但規模挺小的...而老街也一向不是我的重點啦XD

感覺只是吃吃喝喝騙騙觀光客的"設施"罷了XD

 

DSC08973.JPG  

這天的天氣還蠻涼的,今年冬末春初的界線真的很模糊...

一會冷,一會又熱得半死....

不過剛好讓我有機會穿今年新買的春裝哦 ....

外套是我最常買的Star.mimi家的,

黑白格紋襯衫是我今年的新發現Miss.com輕日韓

風格我不是非常喜歡,但這件襯衫是我的菜,哈哈XD

下擺抓皺膨膨的,很特別。

  

以下是我獨照連發,怕傷眼的請快轉滑鼠滾輪XD

 

 

 

 

DSC08980.JPG  

 

DSC08981.JPG  

 

DSC08997.JPG  

 

DSC08999.JPG  

 

木造的車站,爬滿青苔的屋頂,瀰漫著復古懷舊的風情啊....

 

在菁桐遇到了四個來自由行的香港客,

火車停下的當下,他們興奮地要我們幫忙拍合照,

我想在香港應該是看不到在路上跑的火車吧...

當然也有遇到來台灣常會碰到意外事故的陸客啦XD

而菁桐車站懷舊的情調,也使它成為近期婚紗熱門的拍攝景點哦!

 

 

 

老街裡發現的小貓

DSC09021.JPG  

有點害怕畏縮的模樣,不禁感嘆~侯硐真是貓咪天堂啊!

 

 

菁桐老街跟其他老街最大的不同是多了一股濃濃的日本味..

DSC09012.JPG  

在鐵道旁的柵欄上、老屋的屋簷下掛滿了一串又一串的許願筒...

胖咪說這張照片的取景是說「把願望寄向遠方」,有感覺到嗎??XD

 

來偷看看大家都許了什麼願..  

 DSC09018.JPG

「每一天都健康快樂」

「日日開開心心」

「但願找到一個我心愛的女人」

大家的心願都好直接白話哦!

不知道有沒有偷看別人許願會有報應的八卦啊??XD

 

DSC09030.JPG  

 

然後看到這個許願↓,我和胖咪立即噗ㄘ笑出來,真的很沒禮貌耶XD

2011-04-23 11.16.10.jpg  

恭喜它榮登本日最有創意的願望!

 

然後胖咪也把它放在手機的桌面,天天膜拜XD

 

在老街的盡頭,有家冰店,我不知道是不是很有名啦,

但我買的草莓牛奶冰奶味超濃的哦!

DSC09029.JPG  

小花造型也很可愛呢!

 

 

菁桐跟侯硐很像,都是個山城,也都曾經是個產煤的重地..

DSC09043.JPG  

以前的"選洗煤場"現已改建為咖啡座,

在這裡喝咖啡應該是挺有fu的吧!

今天實在是時間匆促啊,下午還要趕去球場排隊換球員卡,

很多地方都走馬看花,下次有機會再來細細品味吧!

 

 

菁桐。再見囉!

DSC09024.JPG  

 

 DSC09038.JPG  

 

 

 

.........

回到家稍微休息了一下,就緊接著往球場出發了,

今天是統一7-11獅今年第一次在台北的主場,連續兩天,

說什麼都是要去捧場的啊!

統一球團真的很照顧球迷,

我懶得拍照了,但球團真的送給球迷很多小東西唷!

除了前800位進場的球迷可以獲購陳鏞基、張泰山的球員卡,

而且是精裝版唷,我本來以前就是兩張卡片而已說...這個球團真的有用心...........

一進場就發給每人一罐鋁鉑包的寶健運動飲料,

還有新鮮的香蕉,我覺得這個超棒的,不僅香蕉好吃,更是統一集團照顧果農的最佳表現,

還是說香蕉是統一自己種的咧??

還有試用版的遊戲包

DSC09054.JPG  

很可愛ㄋㄟ...

 

隔天比賽前2,000名進場的還免費贈送巨炮熱狗大亨堡,

統一球團真的超有心的呀!

 

現場開放前一場勝投、前一年新人王的王鏡銘跟球迷合照,

我搶到倒數幾個名額

DSC09058.JPG  

 

難得穿西裝的萊恩

DSC09053.JPG  

 

熱力四射的uni girls

DSC09649.JPG  

 

開打前觀眾席就好熱鬧了,上演著球場求婚記

DSC09104.JPG  

 

雖然沒有我最愛的條碼貓,但張君雅小妹妹也很可愛啦

cats.jpg  

 

在觀眾席上發現一位很可愛、穿著獅T的小妹妹..

DSC09682.JPG  

比較有趣的是,她的爸媽是穿興農牛T耶...

 

 

這兩天戰況的激烈就不多說了,不然好像在寫新聞,

不過我真的沒有看球這麼累過耶,

兩天我們都至少提早一個小時到,

然後兩天都打延長賽,戰況激烈緊張啊..

應該都有在球場待滿六個小時吧...

第一天,在球場吹了一夜18度的冷風,頭快痛死了,隔天睡醒繼續痛....

第二天,下午兩點開打,快被太陽曬乾,32度的高溫,曬得我繼續頭痛....

不過統一球團的用心,我們都記在心裡了,

今年一定要拿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