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摩托車說新不新、說舊不舊,

大約有個五、六歲吧....

以前都是牛牛在騎,往返家到學校,一天少說要騎一、二十公里以上;

現在都是羊咩在騎,往返家到板橋車站,一天來回頂多五公里...

以前只聽過牛牛有換過機油、一次輪胎....

自從前兩年我開始騎以後,就開始壞東壞西的..

冬天雨下個幾天就發不動,發動了也常熄火....

先別說機油、齒輪油這些了,定期該換的我從沒省過....

太約半年前吧..

有天一早趕著要去上班,一到樓下,

看到我的車被樓下成衣廠的可惡員工搬到角落了,已經一肚子火了..

因為快來不及了,不跟他們計較,

誰料,竟然發不動,聽聲音就知道不是那種稍微再發一下,等車熱了,就發動了...

不是的,真的動也不動,身旁經過的成衣廠老闆還笑嘻嘻地問我要不要用踩的...

說真的,第一,我這輩子沒有用踩的發車過;第二,這真的聽聲音就知道沒有發動的可能....

心中os:一定是我的車擋到成衣廠員工要停車的位置,把我的車搬到角落就算了,

還要破壞我的車,給我下馬威,看我以後還敢不敢停他公司門口,

真的是很囂張耶,怎麼說我都是住戶,簡直是路霸嘛!

發不動我認了啦...上班要緊,幸好有小黃!

晚上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去修車囉..每天搭小黃我可吃不消啊!

機車行老闆先把我的坐墊拆下來,還不夠,再拆整個置物箱,

東摸一下、西摸一下,拉出了一個黑黑的小盒子,說是它壞了....

說它是機車的心臟,我想大概就是說等於電腦的CPU吧...

我真的很納悶,前一晚騎回家的時候並沒任何異樣啊...怎會這樣??

我非常認真地問了n次這是不是被人為破壞的?

老闆說這藏在那麼裡面,怎麼破壞啊??

只好又認了....就像有天上班時電腦突然不能上網,原因居然網卡壞了..

前一天下班我也是都正常關機的啊!唉.....有些東西真的就是會無預警的就壞掉了..

當然老闆不會放過任何可以賺錢的機會,又東摸一下、西摸一下....

說火星塞該換了.....不然會怎樣怎樣之類的....

這次,機車的心臟+火星塞,約花了我近2000吧...

..................

約莫兩個星期前吧...回台南幾天,都沒騎車...

其中經歷了一個沒有放假但有豪大雨特報的颱風,

一天早上準備上班去,又是咔啦..咔啦..咔啦...一聽就知道沒有發動的可能..

到底又怎麼了??先安慰自己,連續幾天的大雨,暫時發不起來還算正常,

曬一天太陽也許就好了...還是上班重要,

於是我又伸出了手,幸好有小黃!

回家第一件事,還是去發發我那可憐的小車,依舊是咔啦..咔啦..咔啦...

不想再白費力氣了...去機車行報到吧....

老闆聽了一下油門的聲音,這回拿出了類似可以測電流的儀器,「電瓶沒電了」..

驚呼!怎麼會沒電...

接下來打開了機車最前面的板子,又拿儀器測了一下,「整流器壞掉了」

又再測一次電瓶「電瓶也壞掉了」

我就說我之前騎都好好的,停在那也沒碰它,這次也沒停在成衣廠門口啊!

怎麼又壞掉了???

老闆解釋說「應該是整流器先壞掉了,電瓶不能充電,等電力耗完,電瓶也差不多壞掉了」

這算是常識嗎??唉...我真的只能自認倒楣了....

$$$我忘了...大概1500-2000之間吧...

................

今天,

覺得最近機車好像不太好騎,但發動情形良好,

反正覺得騎起來不是很舒服啦<----我這個人有時挺敏感的..

想想也有好一陣子沒換機油了..

於是下班就自動去機車行報到了...

換換機油,老闆本來就很熟練了,不用一會兒功夫就ok了...

老闆通常也會檢查一下輪胎氣夠不夠,順便打打氣,

不打則已,一打................花錢....

後輪破了,氣只剩一半,(怪不得最近好像被坑洞震得比厲害)

於是老闆仔細轉了幾圈輪胎,天哪!輪胎插進了三塊鐵屑,兩支細細的針..

我只能說老闆眼力真的太好了,那兩支細針居然也看得到,是你來插的嗎??

(剛好最近新聞有報導惡質的機車行老闆的惡行....不禁令人懷疑了起來...我想應該不會吧)

本想輪胎補一補就算了,但老闆又說,補一補又撐不久,而且我還一次破那麼多個洞..

我又被說服了...換輪胎...輪胎拆下來後,「這個剎車皮都磨平了..」

唉....我懂老闆的意思了.....這樣容易剎車失靈,會有危險..

「這個剎車鼓也是磨平了...」「排煙管生鏽很嚴重了,很可能會斷掉...」這兩個太貴,下次再說吧..

oh my god!!!!!!!!!!!!!!!!!!!

我乾脆換一台新車好了啦....

今天換機油/齒輪油350+輪胎800+剎車皮250-殺價100=1300

(不知道是不是欺負我女生對機車一竅不通??都說壞什麼就換什麼...唉...難道真是破財的命嗎??)

我一天真的騎不到五公里耶...

之前牛牛把它操得要死,都沒什麼事....通通到我這裡來爆發了啦....

........

<結論>

我兩個室友都是買sym的二手車,從沒聽她們去修車,

我家以前都買yamaha的,除了少騎時,冬天要發久一點外,沒啥大問題,

突然有一天村裡開了一家kimco的機車行,

又突然家裡需要買一台新車,老爸一向重情義就說跟他買了..從此跟kimco結上不解之冤..

還有次中了一台kimco的小50 c.c.,老爸還興沖沖地跑去高雄領獎.....

結果,比我現在騎的這台更慘,冬天發不動是正常,夏天發不動卻也是一如往常,

路上熄火更是家常便飯,換過的零件不勝枚舉...

我想我以後大概只會買yamaha的機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