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又臭又長,請慎入唷!>

 

 

 

 

 

 

 

 

 

 

 

 

得知上榜的那刻其實有點莫名其奇+意外

這樣說也許讓落榜的人搥心肝….

但卻是木已成舟的事實

我想了想這次能上榜,老天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我不得不承認,我書實在唸得不夠,

看了成績單之後,真的覺得要去廟裡捐點香油錢了..

考地特前,大概只有兩科全部唸完一遍(會法+政會)

偏偏這兩科又考得超慘

反而是我沒什麼唸的科目立了大功(成會+財政)….

真的人算不如天算啊!

再加上考前因為跟室友鬧不愉快要搬家,

考前一整個月書完全唸不下去….

朋友還說我去模擬考就好..

我的情緒太容易受外界影響

真的要改一改

………

我分析了一下自己的狀況,找出幾個讓我上榜的因素..

1.考區選擇:

  因為是地方特考的關係,是分區報考分區錄取的

  報名前要秤秤自己有幾兩重,發現自己實力真的不怎麼樣,

  絕對不能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錯,

  想當然爾台北市肯定是死亡之組的避之惟恐不及啊

  剛剛查證過了,我的分數真的上不了台北市,連高雄市也摸不著…lucky…

  但要冒的風險就是,考區太大了,要有分到偏遠鄉鎮的心理準備

  ..直到現在要填志願了,還不能得知用人機關在哪裡….

  這樣合理嗎??地特可是要綁六年的耶快跟賣身沒兩樣了啦….

 

2.態度+了解自己習性: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

當前年8月我下定決心要考試了,

我知道白天上班、晚上補習、空閒時間要唸書真的很累

所以我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給了自己兩年的時間,

或者應該說兩次高考+兩次地特的機會..

很幸運的如期達成,還超前一點:p….

曾經有連續三個月是一周上六天課、周末還早上+下午,

雖然共同科目翹課翹得很兇,

但專業科目非不得已我絕對會去上課,就算去打瞌睡也好,

我大概只翹了五天課,其中三天是去參加同事、同學的婚宴,

其中兩天真的是身體不舒服,

也許有人說,精神狀況不好去上課沒效果,不如別去了

但我知道我只要一次的隨意翹課,就會愈翹愈翹多,

這樣就失去我逼自己去上課的意思了,不如買函授就好

我不希望最後浪費將近一個月薪水的補習費還有我寶貴的青春,

既然想當公務員,就要有決心考到底…..

沒有決心要考就完全不要想,

否則會像我常有想玩的時候放不開、想唸書的時候又唸得不開心的窘境

.這樣很得不償失的….

 

小時候我曾有過輝煌的成績,但一切都是過去式了..

大學以後沒人督促了,功課是怎個爛到谷底的,

唸書的感覺怎麼都抓不到..

為了能真的把書唸進腦海裡,

我把讀書的速度放得很慢很慢時間拉得很長很長

慢到直到現在我才勉強唸過一遍

為了把速度放慢一點,幾乎每一科我都是邊唸邊整理筆記的

雖然記住的內容還是不多,但也能方便之後的複習..

當然每個人程度、習慣都不同

我知道這樣的唸法很不得要領、很沒效率

但我覺得這是適合我的方法….沒有對或錯

看國考版上的上榜心得,我都只看參考書目或是閒聊的部份,

唸書的方法、時間的規劃等的我都快速掃描..

我覺得堅定自己的一套就行了….

因為我很容易受人影響,看別人怎樣就會想跟著怎樣,

結果搞得自己四不像亂了手腳

 

為了爭取可以唸書的時間,自從決定考試開始補習後,

我幾乎成了宅女….

除了上班上課以外很少出門,約會在家也可以..哈哈..

很少出門、很少逛街,添購新裝全靠網拍了

就算在家沒唸書,也不在外頭浪費體力,回家休息才是王道

除了必要節日,不再主動約朋友吃飯聊天….

但朋友約我是絕對不拒絕的….

讀書真的很悶的,突然有人約簡直就像天降甘霖啊!

同時我也拒看連續劇,尤其是八點檔 - -每天要看的那種

因為我太容易上癮了,而且不挑片,

想當初台灣霹靂火當紅時,

不過是回家時跟家人看過一、兩集後就不能罷休了

再難看都要看到完結篇才甘願即使是加班回家也要看深夜的重播..

惡習啊….

同時我也誡掉統一獅的比賽每場必看,而且從頭看到尾的習慣

同時msn也幾乎沒上…..偶爾上站一次總是被線上友人虧是稀客

就是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很簡單、沒有雜務煩心..

可能有人說,既然在家要誡這個、防那個的,為何不去圖書館??

我的想法是這把年紀要唸書已經是很痛苦的事了,

就別再去圖書館,把自己逼到痛苦的深淵啊..

我還是喜歡唸一會、休息一會、上網一會、再回來唸一會

這樣我唸得比較心甘情願一點….買好吃的鹽酥雞犒賞一下也是必要的唷!

前陣子聽熊貓說,有位同事每天下班都提前下車去k書中心唸書,

也聽說有位同事是每天補完習,

無論再晚也要把當天上課的內容完整複習一遍才上床睡….- -當年考上

他們採速戰速決,我則是悠閒以對

真的沒有對或錯,只有適合不適合…(怎麼好像在談戀愛啊.)

so…了解自己的習性真的很重要….

還有,以謙虛、認真的態度看待考試,真的會改變運勢唷!

 

3.拜拜

考前拜拜是一定要的,尤其是家裡附近的廟跟祖先,

畢竟家鄉的神明、祖先是看自己長大,總是會保祐自己多一點吧….

..我總是有自己的理論

算算我最近摠共拜了四間廟,

家鄉的廟、龍山寺、板橋的慈惠宮,

過年去墾丁時也不忘拜一下,

本來計畫是去東隆宮參拜的,這間我姊說超靈,

他們考教甄的個個去過,而且也都考上囉..

但路不順,最後選擇了福安宫,香火也是超盛的,一大早就交通管制呢!

雖然好像很迷信,但總覺得有拜有保祐

我覺得考運大概佔考試分數的20%...

就算拜拜不能讓自己得高分,

但至少求得心安讓自己臨場表現不緊張、不失常、不出錯也就夠了….

 

4.各科準備

  我的方式不好,國考版有很多好心人的分享,我就不獻醜了。

 

5.感謝

  應該要感謝身邊所有的人吧

從來沒有人看衰我,

從來只給我肯定跟鼓勵......

 

 

.............

 

結論呢

希望我所有想考國考的朋友啊能夠下定決心勇往直前….

會累、會痛苦在所能免啊

地特的綁約就像賣身契,

so我還要跟大家一起努力,

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我的上榜要能激勵到大家就更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