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做生意的關係,

從小,全家人一起在一張餐桌上用餐的情景從沒發生過,

總得有人顧店,

雖然家裡不是開7-11,但幾乎全年無休,

所以全家人一起到餐廳吃飯,似乎也沒發生過。

 

但自從去年老爸自己開口說要我們幫他過六十大壽開始,

(這大概也是老爸第一次過生日吧..)

全家人終於有了一起到餐廳吃的初體驗了。

雖然之前沒幫老爸過生日,

但88節,做子女的可都是有送老爸禮物的唷!

只是要絞盡腦汁就是了,送什麼禮物,老爸似乎都沒什麼反應ㄋㄟ...

所以現在都直接以紅包代替了.....

不過老爸最愛的名流烤鴨跟深藍的千層蛋榚,可就吃得津津有味了...

 

 

 

好吧....言歸正傳,今天要來介紹一下今年88節大嫂幫全家訂的「阿菊食堂」...

雖然阿菊食堂在台南早已赫赫有名,

但這次是我第一次聽到耶...真的離開台南太久了啦....

 

以下資料摘自阿菊食堂的DM

阿菊食堂創立於1949年,

本來只是市場裡沒沒無名的小吃攤,

無論是粉腸、傳統小吃或辦桌外燴,皆具有特殊口味,

在「呷好鬥相報」之下,經常座無虛席,

因此擴大營業遷移至住家,改名作「阿菊餐飲」

主廚阿菊,不僅保留傳統小吃外,更將喜宴菜色與小吃結合,

尤其是「封肉」讓人垂涎三尺,

鄰里辦桌無不指名阿菊;

為提供給客人最好的料理與服務,特別遷移至現址擴大經營,

正式更名為「阿菊食堂」,

在這裡,可以吃到傳統的小吃,辦喜宴也不遜色哦!

 

 13.jpg 

要離開的時候,下起了大雨,沒能好好拍一下阿菊食堂的外觀,

但它真的是矗立在田野間哦....

附近不是田地,就是私人的豪宅,而且是有圍牆的那種哦,

當然也是有一些工廠啦....

 

↓精緻的餐具,讓阿菊食堂脫離市場小攤販的土味

DSC01926.JPG 

 

牛牛說她們辦公室有時候辦活動也會請阿菊食堂送buffet過來,

也有很多客人是專程來阿菊食堂嚐嚐傳統美食的...

 

阿菊食堂的熟食區~傳統美味..

12.jpg 

 不過我們這次是直接訂一桌,老闆幫我們配好菜了,就比較沒嚐到這些傳統美味了。

 

.................

 

 主角上場囉...

(沒有依上菜的順序哦!)

 

 

◆雙層合菜盤(封肉、丸子、烏魚子、蝦卷、生魚片)

 DSC01933.JPG

 

 2.jpg

 

封肉

是喜宴上的常客,我也是超愛的,

魯得入味的三層肉,配上筍干,更加提味,

當然那充滿膠質的肥肉,還是不敢嚐試,

倒是萱萱跟麟麟超愛,因為軟軟的,咬起來不費力

生魚片

連難得去東港點的黑鮪魚我都不想吃了,

這次的當然也是沒有口福啦。

蝦捲

外皮炸得金黃酥脆,料多實在,

也是好好吃哦!

 

↓烏魚子

DSC01938.JPG 

切片的烏魚子,以類似魚丸漿的食材裹住,

兩者搭配起來的風味出奇的好耶...

完全感受不到烏魚子原有的腥味....

 

 

◆廣菇展翅

3.jpg 

就魚翅羹囉...

料多好喝,幾乎全家人都盛兩碗了吧....

 

◆煙燻冰鱈魚

DSC01947.JPG 

油脂豐富的冰鱈魚,滑潤順口,沾點我最愛的胡椒鹽,更是美味,

小朋友更是喜愛。

 

◆處女蟳米糕

4.jpg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敲碎蟹殼、把美味的蟹腳肉挖出來唷...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這樣吃東西實在太辛苦了,所以平常我都是直接放棄不吃的。

米糕也不錯,不過我不敢多吃,太容易有飽足感了,還有很多道菜還沒上呢!

當然米糕也成為打包回家的首選囉。

 

◆菇蕈海鮮鍋

5.jpg 

 ↑帝王蟹腳

DSC01962.JPG  

 

這個海鮮鍋是自己煮的,

不過將近一個月前吃的,現在只記得湯很鮮甜

  

◆焗烤帝王蟹

6.jpg 

帝王蟹用焗烤方式來料理是我第一次品嚐到唷,很新鮮呢!

而且完全沒有剝殼的困擾,讚!

吃到這裡, 真想把「阿菊食堂」改名叫作「阿菊海鮮餐廳」了,

等會還有海鮮哦!

 

◆陶板煎三鮮

 7.jpg

這道陶板煎三鮮也是自己炒的唷,蠻好玩的,

好像是等食物熟了以後,再把黑胡椒醬倒下去炒,

(炒菜這種事,有媽媽在,那輪得我出馬咧)

 

DSC01971.JPG 

看似很簡單的料理,卻很討我喜歡耶...

可能是有甜椒的關係,讓黑胡椒醬吃起來變得甘甜耶,真的有甘甘的感覺唷!

 

◆和風海大蝦

 8.jpg

這道是涼拌的唷!非常特別,

蝦子隻隻大又肥美,混著柴魚片跟盤底的醬汁一塊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黃金叉燒酥

10.jpg 

酥酥脆脆的,內餡也超有味道的,不輸專業的港式餐廳哦!

 

◆御膳佛跳牆

 9.jpg

我一向不愛喝湯的,尤其是這種像補品的,

不過家人都說不錯喝哦!

 

◆森林水果盤

DSC01991.JPG 

這櫻桃的品質真不錯耶,粒粒又大又圓,而且是完全不酸,超好吃的,

本來在餐廳是沒感覺到這櫻桃有特別好吃,

但因為牛牛有在好市多買一盒櫻桃回家,有點酸耶..

因此這樣一對照,就發現餐廳裡的真甜啊!

      

◆冰點

沒特別拍。

 

 

整體而言,

「阿菊食堂」給我的感覺是實實在在的用料,

像這次的海鮮真的都很新鮮,

沒有華麗的擺盤裝飾,也沒特別搞些噱頭,

在視覺上也許比不上其他的餐廳、飯店,

但在料理上絕對不會 輸的哦!

 

.............

 

用餐資訊

【阿菊食堂】 

地址:台南縣歸仁鄉保大路二段1號

電話:06-2055676-7

 

.............

 

小朋友永遠都是家裡的焦點,

今天順便介紹一下我哥的一對雙胞胎。

 

◆膽小的麟麟vs任性的萱萱

1.jpg 

麟麟會自動看鏡頭,而且會很自動地比ya!

萱萱則是看到鏡頭會彆扭,有時更是會臭臉,所以一定要偷偷拍,才能拍到她天真的模樣。

 

 

快結束的時候,大家吃飽喝足正聊天休息時,

想說試一下我的wx1的連拍功能,

因為小朋友的照片實在很難拍,

於是就拍到這麼一幕....

14.jpg 

大嫂拿冰棒吸引麟麟                   麟麟:「我看到了!」               麟麟面露喜色!

 

15.jpg 

                                                                                     要 

 

麟麟從小身體就虛弱,稍稍受寒就咳個不停,

冷飲已經是違禁品了,更別說是"冰"了,

趁88節,稍微解禁一下,

看麟麟開心想吃的模樣,既覺得可愛,也覺得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ei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